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舔主人好嗎?想表達什麼意思?

狗狗和貓咪是人們飼養最普遍的兩種寵物,寵物狗活潑開朗喜歡得到主人的關注,而且會主動的舔舔主人。而寵物貓與狗狗就不一樣,貓咪顯得更冷靜神秘,也不會想狗那樣舔舐或者親吻主人。當然,貓咪有時候也會舔主人,那此時它又想表達什麼意思呢?

曾經有貓咪研究者指出,有些貓咪雖然會像狗狗那樣天天主人的手或者臉,又或者用鼻子碰碰主人的嘴唇,用舌頭去舔舔主人的嘴巴。其實,這就像貓咪與貓咪之間用鼻子互相碰碰、互相清潔一樣,這應該是貓咪同類中的一種嬉戲或清潔行為而已。當然,舔舔主人自然也是將主人當成“自己人”咯。

此外,作為寵物貓長期與家人相處生活,貓咪與家人之間也會慢慢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有時候貓咪舔舔主人,也可能是它情感的體現。經過實際研究表明,貓咪對主人主人真正的愛和吻是用眼而非用口的。

當寵物貓乖巧的對你眯起眼睛時,就表示它對你信任和依賴。當然,如果貓咪舔舐你,那也可能是想在你身上留下它的氣味,它以後好根據氣味來判別自己真正的主人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