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尾巴向上翹什麼意思?

貓咪都有一條碩大豐滿的尾巴,這條尾巴還可以做出許多不同的動作。有時候上翹、有時候搖擺、有時候僵硬壓低。尾巴不同的動作都代表了不同的意義,傳遞了貓咪不同的情緒和心態。那麼,你知道貓咪尾巴上翹是什麼意思嗎?

科學上來說,貓咪的尾巴有平衡身體的作用,調整體位、配合身體其他部位完成某些動作的器官。而且貓咪的尾巴不同的動作還表達了不同的情緒和心理狀態。此外,貓 的尾巴也是貓驅趕蚊、蠅,捕捉獵物的輔助器官。

那麼貓咪的尾巴向上翹有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當貓咪在向你乞求食物時,它的尾巴會向上筆直翹立,尾尖向一旁或向前微彎;如果貓咪的尾巴溫和輕柔地擺動,是親昵和高興的表示,也是思考時的動作;如果貓咪的尾巴猛力地拍打,則表示生氣;當尾巴出現痙攣性活動,則大多 表示憤怒和受驚。尾巴像旗杆一樣筆直立起來,

是滿足、安全、得意的表現;尾巴有氣無力地向下聾拉時,是生病、悲傷、不安、警戒、害怕的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