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踩奶是什麼意思?貓咪為什麼踩奶?

剛開始看到“貓咪踩奶”,小編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當然,通過查詢資料,像貓友諮詢,最終也弄清楚了貓咪踩奶的意思。然而,對於貓咪來說,它們為什麼要踩奶呢?

對於貓咪踩奶的解釋有兩種,第一是比較民間的說法。是指貓長大離開貓媽媽以後,很懷念媽媽的時候就會找個柔軟的地方站在那兩隻前腳在地上一蹬一蹬的,這就叫踩奶。而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幼貓在吃奶的時候兩個爪子會捧著貓媽媽的乳☆禁☆房一按一按的幫助乳汁分泌,這樣才能更好的吃的到奶,光靠吮是不夠的。貓咪在踩奶的時候一般會表現出很滿足、陶醉的表情。

而另一種更為科學的解釋,是指小貓在幼年期時增加母體乳汁分泌的一種本能。當小貓長大後,這種本能被隱藏。但當它遇到了類似的場景時,這種本能又被啟動,但是已經不帶有實際意義,

可以說和“懷念母親”並沒有關係,很多小貓和母貓一起長大後,也會對母貓踩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