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還能夠優雅巧妙的喝飲用水嗎

最近的研究表明,即使狗看起來在邋遢的飲水,其實狗狗能夠優雅巧妙的喝水。當狗狗一點都不優雅的喝水時,可能就會弄得飲用水滿地飛濺,十分的遭人煩。不過近來美國物理學會流體動力學部門研究發現了非常重要的資訊,那就是其實狗狗還是能夠優雅巧妙的喝飲用水的。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助理教授和其他的研究者發現,人類喝水的時候是吸的,這樣自己的臉頰能夠幫助增強口腔的負壓。不過像狗狗、小貓、獅子等有著不完整的臉頰。因此它們不能完全關閉自己的嘴唇,因此就不能夠產生吸力痊癒和喝水。因此想要喝水,那麼狗狗就需要用舌頭去吸收然後將其含在嘴裡。

科學家說,在2010項的研究中,他們也發現,狗狗有一個喝液體的非常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巧用舌頭。研究人員發現,貓舌頭延長呈一個“J”形狀,幾乎沒有碰到液體表面的時候就能夠將液體快速移動到自己的舌頭上。

它們把水吸到空氣中,然後迅速關閉自己的嘴巴。

不過狗和貓之間不同的是,狗狗能夠進一步伸長它們的舌頭,因此吸水更加的迅速,而貓的慢了許多。“當我們開始研究這個項目,我們認為貓和狗是一樣的。但事實證明,這是不同的,因為狗把舌頭伸在水面,因此水花會飛濺,但是貓永遠不會如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