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一隻被遺棄的貓的自述

被遺棄時的胖胖用一雙清純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

我閉上眼睛的一刹那,我告訴自己,明年的今天就是我的忌日。在社區地下室的一個黑暗的角落裡,

我蜷縮著身體,耳朵和背上劇烈的疼痛讓我的四肢開始抽搐,此時我已經沒有力氣哀號,我在靜靜地等待死亡。幾個小時前,有人在我的身上倒上汽油,把我點燃。

我叫胖胖,是一隻白貓,今年6歲。曾幾何時,和大多數寵物一樣,我也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裡,喜歡與主人親昵、打鬧和撒嬌,那時我衣食無憂,生活愜意。可是一個春天,我被主人遺棄,一扇鐵門隔斷了我和家人的來往,也斬斷了我那如涓涓細水般美好的生活。從此我不再是只寵物貓,我成了一隻流浪貓。終於有一天,在豐台區梅園社區內我尋找到了自己的新家庭,那裡有數十隻和我一樣流浪的貓兄弟姐妹,還有一位每天都按時餵食添水的善良的李大媽,

社區裡幾位愛貓人士也天天來照看我們,每到吃飯的時間,他們細心地清點我們的個數,生怕哪個兄弟姐妹貪玩忘記了回家的路。

雖然這裡沒有豪華的貓舍,不能洗熱水澡,沒有以前常吃的罐頭和愛吃的妙鮮包,但這裡有家的溫情,有兄弟姐妹間的互相鼓勵和相依為命。在這裡,我每天都用最清純的目光注視著來去匆匆的人們,毫無芥蒂地和他們玩耍。

不知不覺中,時間的腳步已經匆匆走過了3個春秋,我也早已經把自己當成了梅園社區中的一員。但這裡似乎有人並不接受我和我同伴們的存在。去年年底,社區內發生的一件事讓所有的人都感到驚訝,一位男子把我的同伴大黃——一隻流浪的大黃貓勒死,

並把大黃的屍體掛在窗上數日,後來還是員警移走了大黃的屍體。

我一直對社區內的居民毫無警惕和戒心,因為我相信他們中絕大多數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然而,幸運並沒有眷顧我,前不久我被砍了兩刀,一刀在後背,一刀在前胸,還有一枚縫衣服的針,紮到我的後脊樑骨上,那一次我是帶著那根縫衣針逃回李大媽身邊的。

這一次,我的耳朵和後背上被人倒上了汽油,他把我點燃,我撕心裂肺地號叫、掙扎、狂跑,汽油燃盡,火終於在我身上熄滅了,我拼命地把自己隱藏在黑暗的角落裡,我不想讓經常喂我的好心人看到我現在的樣子而傷心難過。

漸漸地,我的眼睛睜不開了,我聞到了自己身上被燒焦的味道,

我感到很快就要見到我的同伴——那個被勒死吊屍的大黃了。冥冥之中,有一雙手把我抱了起來,我不知道是朋友還是敵人,我想掙扎,但還是失去了知覺,昏迷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隱約之中我聽到了有人在哽咽、有人在抽泣、有人在譴責、有人在祈禱,天啊,我竟然還活著。我努力地睜開眼睛,看見自己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我被安置在手術臺上,身穿白大褂的醫生和護士在為我的傷口消毒,我意識到我被好心人送到了醫院。處置完傷口之後,一位媽媽流著淚把我抱在懷裡打點滴:“寶貝兒,我以後不會再讓你受到一點傷害了,我已經領養你了。你安心養傷吧,以後什麼都不用擔心了。”我鼻子一酸,想要流淚,

卻拼命忍住,怕承受不起淚滴滑過臉頰的刺痛……

那一刻,我想起了久違的家庭生活。後來我知道,那天發現我的是一位叫“就愛貓”的網友,而領養我的叫“楊姐”,再後來我聽說好多好多人為我捐款捐物,甚至好幾個媽媽爭相領養已經永遠失去美麗容貌的我……幸運女神還是眷顧我的,雖然來得晚了些。我會好好吃飯,配合治療。再疼我也不喊叫,不掙扎。因為,幸福來了,我不能逃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