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異國短毛貓的挑選方法

異國短毛貓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個貓品種,它眼睛大、明亮且有神,性格也溫順,個性勇敢,不會亂發脾氣,和主人在一起非常的融洽,是人們對貓品種的首選。那怎養挑選異國短毛貓呢?

一、觀體型
在您選購短毛貓之前,一定要上網瞭解異國短毛貓的外形特點,在選購的時候可以針對性的去觀察貓的各個身體部位的特點。異國短毛貓的身材多數很苗條,耳朵細小尖且圓,臉型都城橢圓形,前額光滑,額骨寬闊。全身毛髮厚實,質地硬且滑,尾巴中等長度,尾巴根部粗壯,尾尖會突然變細。

二、健康測試
在選擇短毛貓是,要觀察貓咪的眼睛內是否有雜質,如果貓咪眼睛清澈乾淨,大而且有神則該貓咪沒有問題。用手撫摸貓咪可以感覺貓咪身體強壯結實,肩部、胸部、北部都是肌肉則該貓咪身體很健康。

三、性格測試
雖然說異國短毛貓的脾氣屬於溫順型,

但是也要進性性格測試,因為不同的貓咪也存在不同的性格。當你挑選貓咪的時候,可以故意挑逗貓咪,如果貓咪不憤怒,還去舔舔你的手指頭則表明,該貓咪性格溫順。如果貓咪憤怒,眼睛直盯著你,北部的毛髮有豎起的現象,那麼就千萬不要選擇。

四、品種檢驗
如果你選擇是小貓,可能無法分辨出貓咪是否品種純良,以後長大身材是否好,是否能越長越漂亮,那麼你可以去看看貓咪的父母。如果父母是純正、漂亮的異國短毛,那麼生出來的小貓咪以後長相也會很標緻哦。

喜愛異國短毛貓的朋友,在挑選之前必須做好準備工作,或者去請教專業的貓咪專家,讓其陪同你一起去市場上選購貓咪,避免被市場上的外貌相似,

品種完全不同的貓咪混淆,選購一隻品種優良的異國短毛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