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貓就不捉老鼠怎麼辦?

貓捉老鼠應該是天性,有沒有人教貓咪應該都會,可是現在的很多寵物貓就不會捉老鼠。

前兩天,社區居民曹先生找到衛生專幹,

說家裡出現了耗子,可自家養的寵物貓‘不作為’,對耗子不聞不問。無奈之下,曹先生只好請教衛生專幹,討教“滅鼠”良策。“只能投放滅鼠藥。我當時告訴他,滅鼠藥一定要遠離食品、水源以及廚房用品,避免污染,另外對家裡的孩子要小心看管。”

讓社區專幹驚訝的是,曹先生怕投放鼠藥帶來麻煩,竟然開始在家裡翻箱倒櫃地抓起耗子來了,結果發現了驚人的一幕:在一個櫃子裡竟然藏著一窩耗子。全家人拿著掃帚和棍子經過一陣混戰之後,最終將其剿滅。打掃戰場時,一數,竟然剿滅了12只大小耗子。

耗子是滅了,但曹先生更來氣:“我們全家人戰鬥,貓卻當看客。貓不吃耗子,這貓養了有啥用!社區裡養貓的不少,沒聽說有抓耗子的。

社區的衛生專幹感歎:“現在的家貓成了寵物貓,都被主人捧在手心裡,養尊處優的,早就無心捉耗子了。好多居民都反映,家裡養著貓,耗子依舊上竄下跳的,貓連看耗子一眼的精氣神都沒有了。其實,我們不能過多地指責貓的‘不作為’。毛病都是人給慣的,你少讓它吃‘山珍海味’,少抱它,餓上幾天,你看它見了耗子,眼睛不發光才怪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