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貓太胖了怎麼辦?


貓咪

寵物貓肥胖是最近幾年才逐漸發生的情況。寵物貓絕育、無節制餵食、缺少鍛煉都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同時,肥胖也可導致貓咪發生高血壓、心臟病等健康問題,

所以不容忽視。

一、怎麼知道你的寵物貓胖不胖?

1、從上面看(俯視你的寵物貓),他的身體線條應該是流暢的,如果腹部向兩側鼓,就是該減肥了。

2、用手指輕按寵物貓身體兩側,如果你能摸到肋骨,說明寵物貓體型標準。如果你要用力往下按才能摸到肋骨,就說明寵物貓太胖了!

3、寵物貓蹲坐的時候,前腿應該是可以併攏的。如果前腿並不攏,就是太胖了!

二、寵物貓肥胖對健康的影響

1、導致健康問題:動物體重若長期超過正常平均體重的15%,往往會產生許多慢性健康問題,包括:高胰島素症、運動耐受力低下、耐熱受力低下及增加手術及麻醉風險等。寵物貓過於肥胖所造成的不良影響,

和人類的肥胖是一樣的,您知道寵物貓也會罹患人類相同的成人病嗎?近來些有糖尿病、高血壓、便秘等寵物貓病正連年增加。

2、引發疾病

①糖尿病:糖尿病極少數是先天的,多數都是肥胖造成胰島素分泌失調,引發糖尿病的。

②心臟病:引發一些心肺功能不全,形成呼吸系統上的毛病,早晚頻咳,嚴重時肺水腫致死。

③骨頭關節的病變:讓動物舉步維艱,造成行動上的困擾。


貓咪

三、寵物貓肥胖怎麼辦

給寵物貓減肥、控制體重首先就要為寵物貓制定一個詳細的飲食計畫。主要減少寵物貓攝入脂肪和熱量的含量,因此日常給寵物貓準備的食物應該以清淡為主,減少肉類食物的分量,多準備一些乾糧、新鮮的蔬菜等食物,或者購買一些低熱量的寵物食品,同時以前寵物貓大分量的用餐也要適當的減少。

在寵物貓減肥的初級階段,由於飲食方法和習慣的改變,會使寵物貓有餓的感覺,但是主人一定不要中途改變指定好的計畫,否則寵物貓減肥就前功盡棄了。在為寵物貓制定減肥食譜的時候,

合理的更改了寵物貓習慣飲食的食物,同時更要保證食物的營養,以滿足寵物貓減肥期間身體為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的需求。

在寵物貓成功減肥之後,飼養者還應防止寵物貓反彈。因此在寵物貓成功減肥之後,飼養者還是應該繼續一段時間的減肥計畫,加強鞏固寵物貓的減肥成果,有效的控制寵物貓的體重。同時在減肥期過後,飼養者也要保證寵物貓有一個健康正常的飲食,避免寵物貓再出現肥胖的症狀。

四、寵物貓減肥方法

1、飲食管理

①正常的成年寵物貓每天需要食用五十克左右的食物,如果正在減肥的寵物貓,食物每天應該逐步的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鮮的蔬菜,高蛋白的食物。

減肥期的寵物貓要少吃肉,最好不要吃肉。每天為寵物貓準備足夠新鮮的水,在寵物貓減肥期是非常有必要的。

②減肥期寵物貓的食物也可以在家裡自己配製,去掉高脂肪類的食材多搭配些膳食纖維。例如可以為寵物貓烹飪美味的冬瓜湯、南瓜湯等等。

2、運動減肥

運動永遠都是減肥的最好方法。肥胖是由於體內多餘的熱量和脂肪無法消耗導致囤積,才使寵物貓變得肥胖。每天保證寵物貓足夠的運動量,將體內的熱量和脂肪消耗,就可以使寵物貓順利的減肥了。運動不僅可以幫助寵物貓減肥,也是強健寵物貓身體的方法。寵物貓身體強健了,才有更強的抵抗力,讓寵物貓遠離疾病的騷擾。

為寵物貓減肥一定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但是不要心慈手軟,寵物貓肥胖對於健康的影響更為嚴重,如果發現寵物貓太胖一定要及時調整飲食,尤其是在寵物貓絕育後,主人通常會加大餵食量保證營養,而貓咪也變得懶惰起來,這就是寵物貓肥胖的主要導火索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