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心得:長毛貓的毛髮打理

有很多人都喜歡長毛貓,因為它們的長毛表現出了一種高貴、典雅但又不缺乏美麗。不過對於美麗永遠是要付出的,欣賞美麗也不例外,

記得從懂事起家中就一直養貓,當年所養的貓人們都關它們叫“波斯貓”其實就是現在的兩隻眼睛不同顏色的長毛大白貓!和現在的區別只是當初的飼養屬於比較粗的飼養,粗飼養起來是比較簡單的,對於毛的輸理也基本上是沒有的,也沒有注意到不梳理的話是不是有毛結?

對於當年的貓來說,吃比輸理毛髮要重要的多,人以食為天,貓也是一樣的,作為當年的貓來說,一般每天有頓新鮮的菜湯或肉湯拌飯已經是比較小康的生活了,如果哪天能吃上口魚的內臟已經算是開小灶了。能保證溫飽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了,哪還顧得上輸理毛?

直到近幾年來,人們的生活水準提高了,貓咪們的生活品質也提高了,

這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家的貓的身上出現了毛結,難道是因為生活水準提高了,它們也懶惰了,懶的已經不願意像自己的祖輩那樣自己輸理毛了,都瞪著眼睛等著主人為自己來梳理,天啊!這還是主人嗎?根本就是奴隸啊!現在的貓孩子們都是被充壞了,沒辦法,繼續伺候著吧! 總不能讓它們都泥猴似的髒著吧!雖然我這說的起勁,可我還是逃脫不了貓奴的命運!~誰叫我家的倆長毛祖宗是我的最愛呢!

長毛貓以一身華美的皮毛吸引著很多人,但是想擁有這一身華美的皮毛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說起我家的貓,我就會很自豪,因為它們都是在很多貓展上獲得過家貓組的冠軍的,當聽到人們稱讚它們漂亮,

誇我這個主人給它們打理的如何的好,我自然是高興的很,但是背後的痛又有誰知道?每天打掃屋子裡飛落的貓毛就要近1個小時,輸理它們那一身的長毛也是件大工程,如果連續2天沒有輸理的話,那麼就要準備好剪刀開始給它毀容了!說起毀容,我家的雨絲就被我“迫害”過一次!一切都是因為我去外地辦事,一個星期沒有回家,雖然有人每天給它餵食物,但是輸理毛這方面卻被疏忽,當我辦事歸來後發現它一身的毛結,知道必須要下狠手把所有的毛結剪掉的時候,我已經似乎看到了它被剪毛後的模樣……

經過了這次的教訓後,我再也不敢有任何疏忽,似乎還落下了毛病,只要看到順毛和護理毛的產品就想買回家,

一切似乎都是要在彌補雨絲點什麼,但是也許雨絲心裡想的卻是我給它輸理毛的時候那感覺。

其實長毛貓的打理是很牽扯精力的,但是當自己打理的非常出色的長毛貓出現在朋友面前並得到稱讚,那種感覺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因為那就像自己的作品一樣的讓人自豪。如果你已經準備好接受長毛貓的挑戰的話,並有自信能照顧好它的話,那麼就養一隻長毛貓,加入到我們長毛貓愛好者的隊伍中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