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七彩變色龍的注意事項

1、不應把兩隻或以上七彩變色龍飼養在同一個飼養箱內,更不應把不同品種的動物飼養在一起,就算開始時沒有問題,但長時間(特別是繁殖期間)始終會引至壓迫或互相攻擊對方。

2、如有飼養其它寵物如貓、狗,飼養箱必須經常關閉,最好把飼養箱放在其它寵物不能到的地方。

3、七彩變色龍的飼養箱不應放在人流較多的地方(如客廳、飯廳等),否則會對它們造成很大壓力。

4、射燈的距離不應少於30cm ,否則有可能會灼傷變色龍。

5、不應使用電熱石或電熱毯,這些設備並不適用於變色龍。

6、UVA/UVB燈管距離不應多於25cm,

距離越近效果越好。

7、七彩變色龍的飼養箱內不應放太多植物,應保持足夠空間給七彩變色龍活動。

8、如使用室內飼養箱(玻璃水族箱、塑膠飼養箱),千萬不能把飼養箱直接放在陽光下,因箱內空氣不流通,溫度很容易升至高達40度或以上,變色龍可能會在幾分鐘內熱死!

9、注意飼養箱內的植物,不應使用有毒或有刺的品種。新買回來的植物應用溫水清洗,避免農藥殘留在植物上。

10、七彩變色龍有時會吃泥土以補充所需的礦物質或清理腸胃,如需使用肥料必須儘量放在泥土底層,以免變色龍誤吃引至中毒。

11、從飼養箱裡拿變色龍出來時,千萬不能用手抓住它的身體並從樹枝上拉它出來,這樣會造成極大壓迫,而且可能會弄斷它們的趾甲,

應慢慢把手放在它們身體下,讓它自行爬上手。

12、如發現七彩變色龍經常在向玻璃門或箱底爬,有可能表示飼養環境出現問題(如溫度不適當、飼養空間太細小等)。但如果是雌性成體,有可能它想找地方生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