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新手飼養熱帶觀賞魚的注意事項

熱帶觀賞魚是指那些色彩斑斕豔麗,體形奇特可愛,遊動姿勢優美,且主要生活在熱帶水域內的魚類。熱帶觀賞魚分為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熱帶觀賞魚對水質環境的要求比其它魚類更高,在飼養過程中應該注意重視的方面也會更多。

首先:要讓熱帶觀賞魚健康活潑的成長,首先就要為它們準備一個安靜舒適的成長環境。一般來說飼養熱帶魚的水溫在22-26攝氏度最適合,繁殖的水溫在26-30攝氏度最合適。因此在飼養的水族箱中要安裝一個優質的調溫設備和溫度計,方便飼養者隨時監測水質中的水溫環境,隨時來進行有效的調控。

其次:熱帶觀賞魚有淡水和海水觀賞魚之分,它們彼此生活對水質的酸鹼度也有不同的要求。飼養過程中,應該根據具體的觀賞魚種類來及時的調控水質的酸鹼度。保持魚兒生長所必需的環境。

第三:飼養觀賞魚少不了要進行換水。換水的週期一般為1周更換一次,每次更換舊水的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即可。更換的新水也要先進行除氯氣工作,換水前也要將新水的水溫,酸鹼度調試到和舊水一樣,然後在進行更換。更換水質的水溫最好不要超過4攝氏度的差別。這樣容易引起魚兒不適應生活環境而生病。

第四:給熱帶觀賞魚餵食,一定要定時、定點、定質、定量。一般配合飼料每天在上午9-10點,下午4-5點兩次投喂較合適。具體投餌時,還應根據季節、氣候特徵、水溫、水質差異、魚的攝食強度做適當增減,切忌隨意多投或少投、幾天不投或幾天的量一起投。

飼養熱帶觀賞魚的方法,還要根據季節的變化來具體的調整。在不同的季節,

觀賞魚也會出現生活習慣上的差別。這也要求飼養者在不同季節加強對熱帶觀賞魚的管理,掌握其季節變化的規律,進行針對性的變更飼養策略,讓讓帶觀賞魚永葆美麗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