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讓流浪貓融入家庭生活

如果你想要收留一隻流浪貓那就要先從接近它開始

首先千萬不要著急,不要上來就逮,那樣你肯定會兩手空空,相互之間要先培養感情和彼此熟悉,

在它經常出沒的地方給它好吃的食物作為“誘餌”,在最開始的時候給給完食物要遠離,不要靠的太近但要在它可以看到你的地方。逐漸的慢慢縮短距離直至你再去為食物的時候它不再因為怕你而遠離或者逃跑。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把它抱回家了。

注意:準備捉貓之前最好是預備一個比較結實的籠子,就算是經過了一段熟悉的過程但是它還是很警惕的,最好是捉到之後放到籠子裡,然後把籠子蓋上布然後在帶回家。

流浪貓變為家貓到家之前:

在新貓到家之前,為它準備好貓糧、水盆、食盆、貓砂和貓砂盆、貓抓板等。封閉性較好的貓窩也是必要的,貓咪到了陌生的環境,可能會因為害怕而需要一個可以躲藏起來的地方。

還需要準備貓用浴液(也可用強生嬰兒無淚配方浴液)、洗澡擦乾用毛巾和福來恩或滅蟲寧(消滅貓咪身上的體外寄生蟲,如:跳蚤)。

流浪貓變為家貓到家之後:

檢查貓貓的體表是否有傷口、是否有體外寄生蟲(如:蝨子、蜱等)、耳朵內是否有耳蟎(如果耳道內比較乾淨大可放心,如果特別髒就要注意了)如果有上述的情況則需要進行處理。(如果可能的話要先給它洗個澡)

剛到家的時候,貓貓會很不習慣,它會往床下或者一些隱蔽的犄角旮旯鑽,你不要刻意的把它揪出來,過一段時間它自然就會好了。但是要注意門窗的嚴禁度,要不它會趁你不注意跑掉的。

等到熟悉了你家的時候你該給它吃一些驅蟲藥了,

它在外面吃的東西比較雜亂體內多半會有好多寄生蟲,之後帶它區醫院打疫苗就可以了。

就這樣一隻流浪貓很快的就變成家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