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流浪貓抓傷怎麼辦 最好去打狂犬針

被流浪貓抓傷怎麼辦,流浪貓一般是不會主動去咬人或者是抓傷人的,可能是因為人類招惹它們了。正常情況下我們不要輕易去激怒流浪貓,如果不小心被它們抓傷了應該立刻進行傷口處理,然後去醫院打狂犬疫苗。被流浪貓抓傷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首先看一下你被撓傷的皮膚有沒有出血?如果沒有出血,一般問題不大,可以用肥皂水清洗一下,然後塗抹一些酒精,如果出現出血,先止血,可以採取壓迫止血的方式,然後用碘酒來清洗傷口,然後再用酒精脫碘。必要的時候打一些狂犬疫苗。

被貓咪抓傷之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咪抓傷分四種情況,但若只是輕微劃傷,則不考慮打狂犬針。

情況一:自家養的貓咪,有定期驅蟲免疫,則無需太過擔心,用酒精和碘伏消毒即可;

情況二:家養貓咪,但是是散養,有定期驅蟲免疫。

此種餵養方式的貓咪有機會接觸外界帶細菌病毒的物體,如老鼠、昆蟲、流浪貓狗等,但因有做預防措施,受傷者需用酒精和碘伏消毒,可考慮去醫院打狂犬針

情況三:家養貓咪,但是是散養,未定期驅蟲免疫。此種餵養方式的貓咪有機會接觸外界帶細菌病毒的物體,如老鼠、昆蟲、流浪貓狗等,但因沒有做預防措施,受傷者需及時用酒精和碘伏消毒,儘快去醫院打狂犬針。

情況四:室外流浪貓。此類貓咪常年在外流浪,有可能會接觸到細菌病毒或被有病的貓狗咬傷,但較狗狗稍微好點,及時去打狂犬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