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波斯貓好養嗎,怎麼養好波斯貓?

波斯貓是非常悠久的品種,是長毛貓的主要代表。它擁有非常修長飄逸的毛髮,這讓它看上去非常的美麗動人。波斯貓幼兒時性格活潑,長大後卻顯得更為安靜。整體來說,波斯貓的飼養還是非常簡單的,但是要養好波斯貓,還需要主人過花一些功夫。

飼養波斯貓需要注意的是,當貓咪太小或者是生病的時候,千萬不要給它洗澡。而且生活中洗澡的次數也不宜過勤,通常是每月2-3次左右。因為,波斯貓皮膚上的油脂對皮膚和毛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次數過勤,油脂就會大量喪失,很容易使貓咪的毛變脆,皮膚的彈力降低,可能成為皮膚炎症的誘發因素。

波斯貓的日常飲食需要定時定點,它們不喜歡在吵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所以家長需要為波斯貓尋找一個乾淨、安靜的地方飲食。同時,在波斯貓飲食的過程中,要防止陌生人的參觀打擾,

因為這樣會嚴重刺激貓咪的食欲,使它不能安心正常的飲食。

家長要注意的是,波斯貓使用的食盆不要隨意更換,一定要固定使用。我們知道貓咪都會對自己的食盆、食物非常的敏感,一旦發生變化,都會刺激到它們的則會給你唱飲食。此外,還要及時的幫助貓咪清潔食盆和飲水盆,保持波斯貓有一個健康的飲食,避免各種細菌的繁殖和傳染病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