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小丑魚好養嗎,怎麼養好小丑魚?

小丑魚並不像它的名字“醜”,小丑魚身長在11釐米左右,是熱帶鹹水魚,外表奇特美觀小丑魚又稱海葵魚,兩者之間密不可分,存在共生的關係。因為帶毒刺的海葵保護小丑魚,小丑魚則吃海葵消化後的殘渣。小丑魚是對雀鯛科海葵魚亞科魚類的俗稱,目前已知的有28個品種。

要飼養好小丑魚,首先要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野生小丑魚的領地性特別強,相互間為佔領地進行殘殺,而人工飼養的小丑魚領地性沒有野生小丑魚強,相互間嬉戲較多。但是在養殖的時候也需要注意飼養密度,避免小丑魚因為領地而發生鬥爭。

小丑魚對食物的要求並不高,人工飼養的小丑魚其食物可以比較簡單,例如顆粒料、碎蝦肉或其它雜食性餌料均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前兩個月要在食物中適當的添加一些天然蝦青素,螺旋藻粉可使魚的色彩更鮮豔,因繁殖場馴化的時間比較短,

如能在餵食物後再加一些豐年蟲更佳。

飼養小丑魚每天都要定時定量的餵養,而且需要定期更換新水。換水時,新水應該緩緩的注入,不能直接沖刷到魚兒的體表,避免傷害到小丑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