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好養嗎,怎麼養好倉鼠?

我們常見的倉鼠毛色以由臉頰到腹部為白色,背部為褐色的居多,而且倉鼠是飼養寵物鼠最常見的品種之一。倉鼠因為可以用來臨時儲存或搬運食物回洞儲藏而得名,又被稱為腮鼠、搬倉鼠。倉鼠飼養起來不難,但是也需要飼養者投入精力和時間。

倉鼠最適合的生活環境溫度應該在20-28攝氏度,而且要保證環境的通風舒適,要避免陽光的直射和被大風直接吹到。此外,給倉鼠選擇擺放鼠籠的地方應該遠離電視機、音響、電腦,應該倉鼠聽覺敏銳可以聽到人類聽不到的聲音,為了讓它安靜舒適的生活,所以它的住所應該避免輻射和嘈雜。

倉鼠怕熱也怕冷,在夏季的時候主人最好不要長期讓它待在空調房中,而且倉鼠對溫度的差異非常的敏感,為了避免感冒生病,家長應該讓它待在溫度穩定的環境中,不要經常穿行在空調房和高溫的環境中。

在冬季的時候,家長應該為倉鼠做好保暖的工作,在鼠籠中應該添加一些保暖的鋪墊物,其中脫脂棉、天然棉、乾燥的木屑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為倉鼠準備舒適的生活居所之外,家長還應該為它準備食盆,食物等。一般來說,在選擇鼠籠的時候,籠子中大多自帶食盆。此外,需要為倉鼠準備一個不容易打翻,且邊緣不要太高的飲水器皿,這樣會更方便倉鼠飲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