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填食的正確方法

龜的確不傻,龜不吃東西我相信也有它的理由,但就算是人和人都不可能達到完全溝通,我們只能去觀察和推測它不開食的可能,

快4個月的時間,我除了發覺它體力由正常到衰弱,甚至浮水外,並沒看出它具體問題,在排除氣溫,環境,外傷,口腔-腸道炎症,蟲害等各方面原因後我才選擇填食的。

首先要說明,我不贊同填食,因為這對龜龜並不好,而且其實真正不開食的龜並不多,只是由於客觀條件的影響,比如溫度、新環境。不過鑒於龜龜特殊因素下不開食很久,體質下降不得不填的情況,我還是要說下方法

1、保證龜的生活水溫22度~28度。

2、準備填的食物不能太大,食物的三分之二都不能填到喉部(一般用小魚或小蝦 不建議用麵包蟲和龜飼料)。

3、把龜倒置於軟物上,當他用四肢和頭部頂的時候 按住它的上顎(鼻子),這樣有很大的機會迫使它開口,這時候小心的填食物,

千萬不要填進喉部,填完就放回水裡了。

4、一次填一點就行,畢竟填食是為了誘導它開食,而不是真的打算一直這樣喂它^_^!

還有最好不要借助工具讓它開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