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抱龍貓的正確方法

如果你打算讓龍貓放風的話,那麼就要在放龍貓出籠之前,務必要先學會抱龍貓的正確方法。

第一步,最好把手上的所有飾品摘掉,包括手錶、手鏈、戒指等物品,第一是為了避免刮碰到龍貓,第二是為了保護飾品。

第二步,用手掌慢慢接近龍貓,然後用拇指及食指握住龍貓頭部往下,腰部往上的位置,然後另外一隻手托起龍貓的屁股,抱到胸前。

也有人喜歡先用拇指及食指捉住龍貓接近尾巴的地方,然後用另外一隻手托起龍貓的腹部,這兩種方法都是比較常見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順手程度而選擇。

但是切記不要大力抓龍貓的尾部,因為龍貓的尾骨很脆弱,有可能因主人的力度過大而導致龍貓尾骨折斷。

此外,還有另一種抱法,但不是所有龍貓都喜歡的方法,主人要是願意試試也可以,但是還是記得安全第一。首先要托起龍貓前胳,讓龍貓後腿懸空,腹部向著主人,如果龍貓掙扎得過於強烈話,就不要勉強龍貓接受!

最後,抱龍貓的時候,建議你應該坐在床上靠裡面的位置,當然如果家裡面是地毯,直接坐在地毯上最好,防止龍貓掙脫時跌在地面上摔傷身體,尤其如果龍貓是頭部先落地的話,會導致死亡。因此建議第一次不要抱太久,讓龍貓慢慢習慣主人的懷抱,這樣才能加長抱龍貓的時間。

最後再次提醒:千萬不要大力抓龍貓尾巴的末端,

因為龍貓尾骨有可能因為主人過於用力而折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