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蘇格蘭折耳貓中折耳和立耳的介紹

1961年,一位名叫威廉·羅斯的牧羊人在蘇格蘭泰塞德地區庫珀·安古斯附近的農場第一次見到折耳貓。羅斯向貓主要了一隻小折耳貓,

給她起名蘇西,並從這只白色的看倉庫小貓開始培育折耳貓品種。該品種的獨特之處就在於耳朵是向下、向內卷的,很象玩具熊,所以很快便贏得了美國愛貓人士和評審員的青睞。蘇格蘭折耳貓於1978年榮獲美國愛貓者協會(CFA)冠軍。

蘇格蘭折耳貓有兩個類型:折耳和立耳(普通耳)。折耳是由於不完整的顯性基因突變造成的。

蘇格蘭折耳貓是種內培育的結果,但是也允許與其他品種雜交,如美國短毛貓和英國短毛貓。蘇格蘭折耳貓不具有美國短毛貓那種工作貓的健碩、肌肉型體型,也不象英國短毛貓那樣個頭大,身體緊湊,腿短、扁前額。折耳貓其實是一種中等體型的貓,體型渾圓,被毛短密而有彈性。它那甜蜜的眼睛大而圓,

須肉飽滿,短鼻樑,面部線條圓潤。

蘇格蘭折耳貓生下來的時候耳朵是直立的,到三、四周齡時耳朵開始向內卷……或者也可能不卷!差不多要到十一、二周齡的時候,培育者才能最後判斷蘇格蘭折耳貓的品質和級別(寵物級、育種級或參展級)。目前,只有耳朵內卷的蘇格蘭折耳貓才允許參展;當然每一位培育者都希望能培育出能參展的貓。蘇格蘭折耳貓的立耳後代對於育種來說不具價值。

因為蘇格蘭折耳貓折耳貓非常稀少,而且並不是每只貓生下來都是折耳的,所以折耳貓供不應求。

蘇格蘭折耳貓非常能吃苦耐勞,繼承了祖先看倉庫貓的特點。它的外表與其溫柔的性格非常吻合,叫聲很輕,很少大聲講話。

它樂意與人為伴,並用它特有的這種安寧的方式來表達。

蘇格蘭折耳貓能適應各種環境的家庭生活,無論家裡有吵鬧的孩子和狗,還是單身家庭。它不會在貓展上或陌生的旅店裡感到恐懼不安,並能與其他動物友好相處。

蘇格蘭折耳貓的毛色多種多樣,除了巧克力色、淡紫色、喜馬拉雅貓毛色斑或上述各種毛色的組合之外都被承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