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你知道貓咪飲食中的禁忌嗎

飼養寵物貓有專業健康的寵物貓糧,但也有很多主人,在給貓咪選擇貓糧之外,還會給它們自製一些營養均衡的食物。但是飼養者在給貓咪選擇食物之前,應該明確知道有哪些食物是貓咪飲食中的禁忌。然後避免選擇這類食物,以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

牛奶是人類最常喝的飲品,但是對與寵物貓而言,牛奶的營養還是不夠的。牛奶可以作為點心來喝,但是也不能多過的喝。當貓咪腸內乳糖酵素不夠時,喝過多的牛奶反而會因為無法分解而造成貓咪腹瀉。

在寵物貓的飲食中,最好不要給它添加生雞蛋,因為生雞蛋可能導致維生素H的不足。生雞蛋的蛋白部分含有卵白素,而卵白素是一種會結合維生素H消化的酵素,因而導致您寵物體內無法吸收維生素H。而維生素H短缺就容易造成貓咪皮膚炎、掉毛和生長遲緩。

在貓咪的飲食中,飼養者不能長期的餵食雞肝類食物。

雖然雞肝內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且有獨特的腥味,是貓咪非常喜愛的食物,偶爾一頓對貓咪的身體絕對是有利的。但若貓咪長期吃肝,就會出現維生素A中毒或者出現其它的疾病。

在寵物貓的食物中,飼養者最好不要為它準備生的肉類等食物。首先由於生的食物中可能會攜帶某些病菌,在貓咪吃後就會出現食物中毒或者是患上寄生蟲、維他命B1不足引起的厭食症等其它的疾病。因此生的肉類最好用清水煮熟後,並且切成小塊後在餵食給貓咪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