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你知道貓咪需要什麼維生素嗎?

貓咪健康的成長需要足夠的維生素營養來維持。維生素並不是某一種營養物質,而是一個“家族”。維生素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族、維生素E、維生素K、維生素C等等。每一種維生素在貓咪成長過程中的功能作用都不一樣。那你知道,貓咪的成長到底需要什麼維生素嗎?

第一,維生素A:這是維持一切上皮細胞的正常結構與功能所必需的,及與視蛋白結合成視色素,為眼睛感受弱光所必需。有充足的維生素A,貓咪就不會出現厭食、毛髮促亂或者是夜盲症的情況。

第二,維生素C:也是貓咪不能缺少的一種維生素營養,可以維持細胞間的正常結構,促進傷口癒合。

第三,維生素D:這可以調節體內鈣磷代謝,促進鈣磷在腸道內的吸收和在骨骼的沉積,對骨骼生長有著重要作用。貓咪身體有充足的維生素D,就可以避免貓咪發生佝僂病和抽搐等情況。

維生素D對於幼貓的成長更為重要。

第四,維生素E:這是一種抗氧化劑,能説明維持細胞結構,尤其是肌肉細胞。足夠的維生素E可以預防脂肪組織炎或者黃色脂肪病的發生,可以使得貓咪皮毛光澤健康,不會有機體脂肪變成黃色、棕色或者桔黃色的情況。

第五,維生素K:這主要是促進肝臟合成凝血酶原。充足的維生素K就可以防止貓咪在出血時血液不易凝固的情況。

第六:維生素B1:主要能促進糖的代謝。可以防止寵物貓出現會食欲不振,嘔吐,體重減輕和脫水的情況。

第七:維生素B2:主要是促進生長,維持正常代謝,是構成黃酶類的輔酶成分。一旦貓咪缺乏這種營養就容易表現為缺氧、消瘦和脫毛。

第八,維生素B6:主要參與蛋白質代謝,

對於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無機鹽代謝均比較重要。可以保持貓咪生長穩定,避免小紅細胞性貧血和急性腎炎。

第九,維生素B12:這是正常的造血細胞和蛋白質代謝必不可少的物質。主要可以保證貓咪能正常成長,保持血紅蛋白數量穩定。

第十,膽鹼:主要是可以防止寵物貓脂肪肝和刺激肝細胞內抗體生成。

第十一,煙酸:在維持皮膚和消化器官正常功能中起重要作用。可以防止貓咪會腹瀉、消瘦、糙皮病、口腔潰瘍等問題。

第十二,泛酸:足夠的泛酸可以維持貓咪身體穩定,不會異常消瘦,而且可以更好的防止肝臟發生脂肪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