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蘇格蘭折耳貓體態特徵

蘇格蘭折耳貓是一種耳朵有基因突變的貓品種,它最大的特點就是頭上矗立著一對向前曲折的耳朵,在加上豐滿圓潤的體態,這讓蘇格蘭折耳貓看起來就像娃娃玩具或者是陶瓷造型一樣。

蘇格蘭折耳貓的頭部渾圓,擁有強壯堅固的下巴和頜部,它的頸部較短,但是頭部的眼睛卻非常的大,而且顯示得非常的明亮有神,眼睛是圓形的和皮毛的顏色相稱,並且在寬寬的鼻子兩邊分開。

貓咪的鼻子比較短,還帶有柔和的曲線,折下的耳朵向前下垂,耳朵頂端圓,緊扣腦袋。貓咪的身軀中等身形,顯得圓滾滾的,從肩到腰部同一直線。貓咪的四肢非常的強壯有力,站立時穩固,行走奔跑時平衡協調。蘇格蘭折耳貓的爪子呈圓形,前爪有5個指,後爪有4個指。

蘇格蘭折耳貓身體上的毛髮也非常的具有特色,這種貓咪有長毛和短毛之分。短毛折耳貓毛髮稠密、厚實、平滑;長毛折耳貓毛髮長,

短和中等短。而毛髮的質地都非常的柔軟,因為稠密厚實而豎立在身體表層。貓咪的尾巴長度忠誠,與身體長度像協調,而且尾巴尖端細可彎曲,彈性非常的好。

蘇格蘭折耳貓經過不斷的繁育配種,現在已經擁有了自己的體態特徵,它們外形美麗可愛,而且與其它的貓品種有著非常大的區別。而且由於蘇格蘭折耳貓一雙折下的耳朵,也為它贏得了更多人的關注和讚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