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才能防止貓的異常攻擊行為

家貓一般不會攻擊除鼠以外的動物和人,但當其他貓進入它的領域時,它就會發起攻擊,這稱為領域性攻擊行為。當它受到打擊或其他刺激導致疼痛時,

也會發動攻擊,這稱之為疼痛性攻擊行為。以上這兩種行為均為正常攻擊行為。

貓的異常攻擊行為有雄性間爭鬥行為、恐懼性攻擊行為和寵愛性攻擊行為三種。

雄性間爭鬥行為一般是雄貓長到一歲左右時,相互間抓撲或撕咬對方。防止方法是給公貓去勢(就是閹割),一般去勢後數天或數月後,雄性間爭鬥行為即自行終止。也可以給公貓皮下或肌肉注射甲地孕酮以終止爭鬥。

恐懼性攻擊行為多發生在神經敏感或膽小的貓身上,陌生人的來訪,突然受到驚嚇或受到主人打擊等因素均會引發這種攻擊行為。防止方法是消除這些不安定因素,並喂些它喜食的食物,輕輕撫摸它,當貓安靜下來、不再害怕時,

這種攻擊行為也就自動終止了。症狀教重的貓可以口服安定,每日3次,每次每kg體重喂1~2毫克,持續7天左右。

寵愛性攻擊行為多發生在雄貓身上,由於受到主人的過分寵愛,雄貓在主人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咬傷或抓傷主人。防止方法是終止這種過分寵愛行為,並皮下或肌肉注射甲孕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