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防止貓的異常攻擊行為 3種異常行為

如何防止貓的異常攻擊行為,攻擊是每種動物為了生存繁衍而必需的行為。貓對人通常不表現攻擊行為。正常情況下,貓出現兩種攻擊行為,即領地性攻擊行為和疼痛性攻擊行為。前者是指當一隻貓進入另一隻貓的活動區域(即領地)時,貓與貓之間出現互相追逐、毆打、抓傷的現象。後者是指當貓受到疼痛刺激(如養貓者拍打或傷害貓)時,貓所表現的用前爪抓搔或用嘴咬養貓者的現象。

貓的異常攻擊行為有雄性間爭鬥行為、恐俱性攻擊行為和寵愛性攻擊行為3種。

雄性間爭鬥行為

指公貓在一起互相爭鬥,彼此用前爪抓破戴用嘴咬曆對方。此行為一般在性成熟後(1歲左右)表現較為明顯,而去勢後的公貓大多不出現此行為。糾正時可採用去勢術和皮下或肌肉注射甲孕酮的方法。據統計,90%的成年貓在去勢後幾天或幾個月內相互間的爭鬥行為便可消除。

恐俱性攻擊行為

指當貓受到威脅時,即可產生恐俱感,而出現抓仍絨咬偽其他動物載人。對此種異常行為,最簡單而有效的方法是消除引起恐俱的各種刺激。如貓的恐俱是由陌生人絨主人引起的,那麼只要陌生人或主人對該貓友善,適當喂給少許可口的食物,開輕輕地撫摸貓的被毛,則貓就逐漸地不再害怕了,也不再出現攻擊行為了。此外,對恐俱性攻擊行為較重的貓亦可讓其口服安定,每日3次,每次每千克體重1-2毫克,連續用藥1周。

寵愛性攻擊行為

指養貓者特別寵愛的公貓偶爾突然向主人攻擊,常會適成主人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貓抓傷戴咬曆。其糾正方法是立即終止對該異常攻擊行為的貓的特殊寵愛,

並皮下域肌肉注射甲孕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