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制止布偶貓的異常捕食行為


布偶貓(詳情介紹)

正常情況下,布偶貓捕食的獵物主要是小鼠和大鼠。此外還有蚱蜢、家蠅、蜥蜴、鳥類、蛇、松鼠、地鼠、田鼠、兔子等。


布偶貓異常捕食行為主要表現為捕捉主人家或鄰居家的散養雞,將死雞或死鼠帶回家中,或追捕家中飼養的家兔,或捕捉籠養的雞或鳥。
布偶貓異常捕食行為主要表現為捕捉主人家或鄰居家的散養雞,將死雞或死鼠帶回家中,或追捕家中飼養的家兔,或捕捉籠養的雞或鳥。制止貓的這種行為可用下列方法:
(1)在貓的頸部栓系一個響鈴,當貓追捕雞或家兔時,利用響鈴發出的聲音提醒雞或家兔,,以減少損失。此外,鈴聲亦可提醒主人及時制止貓的異常捕食行為。
(2)將捕鼠器倒置於雞籠或兔籠周圍,利用貓接近籠子時觸及捕鼠器發出的聲響,將貓嚇跑。這樣3次~5次後,便可終止貓的異常捕食行為。
(3)當貓接近雞群或兔群時,
用水槍向貓噴水: 8次~l0次後,就可治癒貓的異常捕食行為。
(4)在病貓的鼻旁塗抹除臭劑,每天一次,連續3天。然後在雞籠或兔籠上噴灑同樣的除臭劑。由於貓對除臭劑產生厭惡感,就再不會接近塗有除臭劑的雞籠或兔籠。一段時間後,即便籠子上未塗除臭劑,貓也不會接近籠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