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肢體語言詳細解析

愛乾淨的小貓常舔舔身子,做放鬆運動

貓咪肢體語言-貓咪經常清理自己的毛髮

小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它會用前爪擦擦鬍子,

小便後用舌頭舔舔肛門,被人抱後舔舔毛。這是小貓在除去身上的異味兒和髒物呢。貓咪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去除髒物最適合的工具。

貓咪肢體語言-為了放鬆也常舔身子

但是仔細觀察小貓就會發現小貓在沒事兒的時候也會舔身子。也就是說,貓咪喜歡這種動作。舔身子也是在做放鬆運動。貓咪常常在徹底舔過身子後才能安然入睡。

需要注意的是,小貓覺得緊張,壓力大時也會很用力的舔身子,舔得太起勁兒的話會掉毛,甚至變禿。這時候要看小貓的生活是否有了什麼困難。

貓咪肢體語言-貓咪的鬍子是把出色的尺子

貓咪嘴的兩側、眼、臉頰、下巴等四處長著鬍子。鬍子根部佈滿神經,

輕微的動靜都能察覺,據說2毫克的東西拂過都能感受到,而且連氣流、風向它們都能知道。

貓咪不會在砰地撞上什麼東西或東張西望時踏空,這都得益於貓咪的鬍子---這把出色的尺子。

貓咪肢體語言-貓咪從來不認為自己是主人的家臣

有人認為與狗相比,貓咪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素。大凡有這種想法的人都不大瞭解貓的習性。本來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因此它不將主人視為君主,唯命是從。有時候,你怎麼叫它,它都充耳不聞。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是平等的朋友關係更好一些。也正是這種關係才顯得獨具魅力。

貓咪肢體語言-看起來很“酷”實際上很愛撒嬌

另一方面貓咪也會把主人看做父母,象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的時候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嗵”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真讓人拿它沒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