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通過肢體語言和聲音瞭解貓咪的心情


貓咪

貓咪不會說話,不能通過說話來表達,但是貓咪可以通過其他方式來表達情感,貓咪是非常敏感的動物,如果主人可以通過貓咪的肢體動作、聲音來瞭解貓咪的心情,

相信你可以和貓咪相處的非常愉快。

尾巴是瞭解貓咪的心情最好的通信指標,幾乎可以通過每只貓的尾巴看出它們的感覺。如果貓咪的尾巴彎彎的,挺起說明貓咪比較害怕或恐懼並準備攻擊或防禦。尾巴直立在空中完全挺起,這說明貓咪發怒了,準備攻擊。若是尾巴直在空中顫抖一下,這預示著貓噴尿來標記自己的領地,不讓其他的貓咪越境。

如果布偶貓尾巴直而尖,向一側傾斜的話,說明貓遇到了自己很感興趣和好奇的東西,這時候貓咪是快樂的和友好的。你的貓尾巴稍彎曲了,這時候比較興奮,這某種東西比較感興趣。一旦尾巴彎下來,然後再靠近尖端的話,

說明貓咪比較輕鬆。尾巴尖顫抖或抽搐,這時候貓咪略微生氣,如果抽搐變得足夠猛烈,那麼就會發起攻擊。

此外,尾巴從一邊到另一邊嗖嗖的話,就會發起迅速或猛烈的攻擊,而如果貓咪尾巴朝下挺起的話,說明貓非常害怕。怎樣通過形態舉止瞭解貓咪的心情?其實上面介紹的是最基本的一些貓咪的尾巴動作,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希望大家可以仔細的進行瞭解,及時察覺到貓咪的心情,以便更好地與它們溝通。

其實貓咪是很聰明的一種動物,他們能夠發出近200多種聲音,這裡我們大致概況為四種類型,分別為呼嚕、喵、嘶叫和咪~哇,今天就帶著大家一起瞭解這四種類型分別代表著什麼意思。

第一種:呼嚕

你抱著他,

撫摸他的下巴,半夜他爬上床,或是在四肢伸展很懶散的時候,這是貓咪們很滿足的表現。但在他生病或痛苦時,也會呼嚕。

第二種:喵

低沈而溫柔的叫聲,表示打招呼,歡迎,心情好或答話。而大聲一些時可能是抱怨,有所乞求。

第三種:嘶叫

高亢的嘶叫聲的同時,他嘴張開,舌頭卷成圓筒狀,並且有熱氣同時呼出。用來表示恐懼,發怒,甚至威脅對方止步。

第四種:咪~哇

表示困惑,抱怨,不滿意,有時也表示貓咪已經不耐煩了。

貓咪表達心情的方式有很多,主人通過貓咪的叫聲和肢體語言可以更好的瞭解貓咪,貓咪發出的各種信號,也可以讓主人知道貓咪的需求,這樣可以更好地和貓咪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