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龜的肢體語言詳解

龜龜不會說話,也不會發出任何聲音,所以想要瞭解他們的思想,就只能從瞭解他們的肢體語言開始。不同狀態下的龜,會有不同的動作,而每一種動作,都在向主人訴說,自己是舒服還是不舒服,所以主人也可以根據龜龜的狀態,瞭解龜龜的健康狀況。

一、龜也有肢體語言

最被大家認知的是典型的希特勒卍標誌腿法。不管什麼龜都有這種姿勢,這代表龜龜很享受。如果一隻龜在飼養容器中亂爬,並試圖逃出去,說明幾個原因,要麼是新龜,對環境恐懼。要麼是水太髒,它實在忍受不了,要麼是溫度過高,

要麼是太亮,總之這不是一個好現象。我們就要根據當前的情況去判斷。如果置之不理,有可能喪了龜命。我養的一個母黃額特愛乾淨。平時一般都是不動的。但它只要一尿,哪怕是一點,它就會拼命換地方,如果是大便了,它絕對不會去碰它,首先就是逃離這裡。

二、龜的行為有什麼意義

1、在缸裡對著你拼命劃水,不時嗅缸底:表示“我餓了,快給我吃的!”

2、食物在嘴裡半吃半吐的樣子:表示“味道一般般,沒胃口。”或“差不多了,我快吃飽了。”

3、在缸裡對著某個方向劃水:表示“我要離開這!”或者“我要上陸地,

4、側頭望你:表示關注你或監視你的舉動。

5、低頭對著光滑的地面啃空氣:表示“肚子還是有點餓。”或者“開飯時間到了!準備下水了。”

6、啃白色石頭或乳白色物件:表示“主人,

你別忘了幫我補補鈣啊!”

7、對著某物件擺出一副“抬頭挺胸”的樣子:表示對該物件很有興趣,很想上去看看。

8、有意無地爬過你的腳背:表示對你友好,並試探你的反應。

9、爬上你的腳背呆著:表示對你很信任,同時表示友好和親善。

10、若你輕輕平移腳步,龜仍不肯下來:表示對你很有安全感

11、對著你“抬頭挺胸”:表示要取得進一步接近,若你伸出手,有90%的機率會爬上手心

12、在你手心抬頭望你:表示對你的樣子很感興趣,要仔細觀察一下你的臉。“主人長得太帥(美)了!”

13、在你手心搭拉著腦袋睡覺,眼睛不時流出大滴眼淚:表示要借助你的體溫來幫助腸胃消化。有可能是剛吃飽了急需消化,又或者腸胃系統有點阻滯不適。

14、在你手心轉圈並四處張望:表示希望你能帶它到一個嚮往已久的地方。如果是對著水缸的方向轉,表示要下水。

15、在你手心不時低頭望地面:表示要回到地面去玩。

16、用背甲去頂物件:表示準備換甲殼有點癢,如果你用手指幫它撓的話,它會賣力地跳起“草裙舞”來配合你的手指。

17、伸展一條後腿:表示“天氣不錯,讓我歇會兒。”

18、伸展兩條後腿:表示“太舒服了,暫時不想動了,你最好也不要來動我。”

19、用爪不時地撓眼睛:表示“眼睛有些癢,感覺不太舒服,可能碰到髒東西了。”

20、不愛活動,長時間無精打采呆在一旁,不伸展後腿:表示“身子好像有點不舒服”,通常有很大可能是腸胃出問題。主人要回想一下有沒有喂過不新鮮食物或沒完全解凍食物。

21、尾部翹起,或不時用後腳撓尾部:表示有準備拉屎或拉尿的可能。

很多人說,龜的智商其實很高,但是很多龜因為太靦腆,所以主人並沒有機會看到龜龜自由自在的一面,但是沒關係,只要主人與龜保持一定的互動,相信有一天,龜龜會將你看做是安全的港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