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剛生下來的小貓餵養方法

剛生下來的寵物貓都是進行哺乳的,因此除了給剛生下來的貓咪最合適最科學的餵養,同時也要保證母貓的餵養健康,讓母貓能有充足的奶水來哺乳小貓,讓貓咪能夠順利健康的成長。小貓剛生下來的時候身體總是非常虛弱的,為此餵養小貓也就顯得非常的重要。

飼養主人在每次接觸小貓前一定要進門換鞋,洗手洗胳膊換衣服,不換衣服最好也套一個乾淨的外套,以防帶來外面不潔的病菌。同時在為貓咪餵食奶粉的時候,首先要選擇專用的寵物貓奶粉,不要選擇人類的奶粉或者其它寵物的奶粉進行代替。一般來說,貓奶粉沖調的比例是一份奶三份水,這樣的比例沖調可以有效的幫助貓咪吸收,又不會造成貓咪腸胃負擔或者一起拉稀的情況。

飼養者在給主人餵食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餵食的奶水和食物溫熱,建議奶粉現沖現調,

吃不完的要在兩小時內倒掉,不能讓小貓飲用涼的奶水。同時,餵養貓咪的食具也要及時的進行清洗和消毒,以保證貓咪不會受到寄生蟲或者其它病菌的傷害。

同時,在母貓哺乳的過程中,飼養者也要密切的關注其餵食的情況,觀察貓媽的乳☆禁☆房是否飽滿有足夠的乳汁來餵養小貓。在飼養過程中,飼養者也要加強對母貓的飲食管理,保證母貓攝入的食物營養含量豐富全面,讓母貓在滿足自身的營養需求的同時,也要保證母貓有足夠的奶水在餵養小貓,讓小貓能健康的成長為一隻可愛迷人的寵物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