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沒牙的小貓餵養方法

沒牙的小貓主要是指剛出生不就,牙齒還沒有生長齊全的貓咪護養。此時的貓咪身體骨骼沒有發育完整,身體的腸道功能消化功能也不強,新陳代謝緩慢。這種幼小貓咪的照顧更要講究方式方法,保證其健康成長。

1.食物的選擇:因為小貓特殊的身體結構功能,選擇食物的時候應該柔軟,高營養的食物。例如:貓兒專用乳製品、柔軟的貓糧、專用的貓罐頭、搗碎後的蔬菜等等。此時貓咪飲食的主要原則就是易消化易吸收,不要造成貓咪的腸胃負擔。

2.餵養的方法:幼小的貓咪應該少食多餐,12周齡前每天4-6餐,6月齡前一天3餐。等貓咪6個月後,牙齒骨骼發育完全後可以逐漸的像成年貓咪飼養轉變。如果給貓咪餵食貓糧,應該先用溫水將貓糧泡軟化,然後在給起食用。如果是新鮮的蔬菜應該將其弄碎在給小貓食用。貓咪每天飲用的奶可以適當的加入鈣粉和維生素,

促進小貓的骨骼成長,增強貓咪的抵抗力。

小貓除了特殊的飲食餵養之外,還需要主人們提供溫暖的居住環境,小貓的身體總是比較弱,對外界的侵害無法阻擋,保證貓咪的居住環境的健康,就是在保證小貓的身體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