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培養貓咪良好的飲食習慣

我們總是強調,要讓寵物貓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就需要從貓咪幼年的時候開始訓練調教。那麼如何培養貓咪良好的飲食習慣,這培養的過程中又需要學習掌握哪些有用的方法呢?

首先,根據貓咪不同的年齡階段,餵食的食物分量也應該有不同,食物的種類也會不同。在貓咪幼年時期,主要可以選擇幼年的貓糧,新鮮的蔬菜,乳製品等等食物,同時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適量的鈣粉、維生素等營養素,以滿足貓咪身體成長對食物營養的需求。同時,餵食幼年的貓咪要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避免不正確的餵養為貓咪腸胃帶來負擔,引起腸胃等疾病。

其次,根據貓咪的身體情況,具體的餵養方式也應該有所不同。在貓咪3個月齡之前,每天可以餵食4-5次,而且食物都應該用溫水浸泡軟之後在餵食給貓咪吃。而隨著貓咪的成長,貓咪每天飲食的參數可以逐漸減少,

食物也可以逐漸不用溫水浸泡,而直接將貓糧等食物給貓咪食用,同時為貓咪準備充足新鮮的飲用水,以方便貓咪能夠隨時飲用。

最後,要讓貓咪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要讓貓咪在固定的地點,時間有規律的飲食。飼養者不要隨意的更改貓咪飲食的時間或者位置,這樣的隨意改變,會導致寵物貓無法快速適應,而導致貓咪出現決絕飲食,或者挑食厭食等情況,這對訓練讓貓咪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非常不利的。

對於健康良好的飲食,我們都強調要定時、定量、定量。在貓咪不同的年齡階段,採取不同的但是又非常科學的餵養方式,讓貓咪從小就能熟悉並且接受一種非常健康的飲食方案,慢慢的讓其養成固定的習慣,

讓貓咪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