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幫助貓咪健康過冬

隨著冬天的來臨,天氣也越發的變得寒冷,在這個天氣正逐漸發生變化的日子裡,寵物貓的身體生理也在悄悄的發生著改變,犬瘟熱、細小病毒、呼吸道感染等流行性疾病洶洶來襲,讓本來受到寒冷威脅的貓咪又多了一份威脅。那麼,飼養者們又該如何去幫助貓咪健康的過冬呢?下面就一起來探討分享下幫助貓咪健康過冬的有效方法吧。

首先,冬天不要頻繁的給貓咪洗澡,一般可以1-2個月給貓咪洗澡一次。因為冬天貓咪運動量減少,而且貓咪也有自我清潔的本領,同時為了破壞貓咪皮膚表層的保護膜都不宜頻繁的給貓咪洗澡。而且每次在給貓咪洗完澡以後,都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貓咪身軀的貓咪徹底吹幹,防止貓咪感冒生病。並且給貓咪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或者陽光溫暖的午後,一定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和天氣中給貓咪洗澡,

這樣也容易導致貓咪生病的。

第二,寵物貓眯在冬天都會換上保暖型的濃厚毛髮,為可也需要飼養者每天為貓咪梳理毛髮,特別是在脫毛換毛的時期,需要經常的梳理以説明貓咪儘快的完成脫毛的過程。同時,在冬天,飼養者還需要做好寵物貓傳染疾病的預防工作,例如犬瘟熱、犬窩咳等厲害的傳染病等等。謹防貓咪感冒,及時的為貓咪注射預防針。當主人發現貓咪有任何異常的情況時,都要給與及時的治療,防止貓咪病情加重而引發更為嚴重的後果。

第三,冬天裡,貓咪的運動量會大大的減少,為了防止貓咪出現肥胖或者營養不良的情況,飼養者也需要加強飲食的管理和照顧。為貓咪準備高營養、低脂肪、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

同時為貓咪準備維生素、鈣粉等營養物質,適量的添加在貓咪的食物中,促進貓咪的健康成長、幫助貓咪腸胃消化、抵抗疾病、保持皮膚健康。

在冬天同樣需要為貓咪準備足夠充足的飲用水。冬天飼養者可以選擇白開水每位餵食貓咪至少每公斤體重100毫升的水,以保證貓咪能夠攝取到足夠的水分來滿足身體的各項基本功能。讓寵物貓能夠健康順利快樂的度過整個嚴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