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想要把狗狗的飲食習慣鍛煉好,首先,需要寵物主人們日常多加以注意。那麼,該如何才能幫助愛犬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呢?

從狗寶寶很小開始,就要讓它接受您制定的規則,例如習慣您拿走它的碗或接觸犬的食物。這樣能確保它一直都有一碗清潔的水,並且經常更換它。最後,不要看到狗狗乞求就給它剩飯菜或食物,這樣會鼓勵狗狗在您餐桌旁乞食。

為狗狗搭配什麼樣的食物最合適?

有的家長認為多給狗狗吃肉,可使它長得更健壯。這是錯誤的觀念,吃太多肉類會讓狗狗難以吸收而發生腹瀉,對於大型犬如大丹犬,更不宜過早喂給多量肉類,因為肉類中鈣少磷多,容易因鈣、磷比例失調導致前肢彎曲。

家制食物不是很理想,因為營養不平衡的原因所以它不能滿足狗狗的特殊需求,而且會造成健康問題,濕糧較不實用且價格較貴,含有太多的水分而不能促進狗狗的咀嚼能力,

狗糧是最佳選擇,不僅營養平衡、品質上乘,而且使用方便。

有一些狗狗需要特殊照顧,像約克夏、西施犬或吉娃娃這樣的小型狗狗與它們的家長很親密,容易變得很挑食且愛乞食,從狗狗的利益出發,保持您堅定的一面。

給狗狗餵食的小竅門:

1.離乳期至狗狗5月齡期間每天要進食3~5頓,5月齡至狗狗未成年期間每天要進食3頓,狗狗成年之後每天進食1~2頓即可。

2.一直在相同的地方喂您的狗狗,而且要在家人用完餐之後,這樣狗狗就能學會等級差別。

3.食品包裝袋上的分量表給出最佳飼喂量,但要根據您家狗狗的年齡調整,這樣才能保證體重不會很快增加,早期的肥胖會使狗寶寶幼年時的骨骼出現畸形,

並會導致最後的肥胖。

4.如果您要給狗狗換糧食,換糧過程需要一周多的時間,應逐漸地將新的糧食加入,使狗狗的消化系統容易適應,最容易的方法是新舊食物摻在一起,逐漸地變化比例直到完全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