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Thoracochromis brauschi

Thoracochromis brauschi

學名:Thoracochromis brauschi

起源:Fwa河

飲食:雜食動物

性別差異:二態的

繁殖:雌魚口孵

同種性情:好鬥

最大尺寸:13釐米

Thoracochromis brauschi盛產於薩伊地區的Fwa河。我聽說當地的這些與分佈在Fwa湖,這不是錯的,因為Fwa確實是Fwa河的擴展。茂密的植被使這個地區的收集工作變得特別困難。這個地方有很多的慈鯛,即使這漂亮稀有的魚被捕捉到.Thoracochromis brauschi的雄魚和雌魚都只能長到接近5英寸。雌魚和亞優勢的雄魚都將保留灰色的身體上面是橄欖綠的顏色,而處於優勢地位的雄魚是鮮豔的顏色。身體側線上部的顏色是亮棕色,腹部是白色,黑色的條貫穿眼睛,喉部的顏色是鮮豔的血紅色,所以給這種魚取了一個名字“blood throat”,亮藍色的嘴唇和頭部周圍的紅色形成了漂亮的對比。Thoracochromis brauschi這種魚脊背的鰭是很有特色的。

黑色的條紋從背鰭的前端開始延伸到背鰭的一半形成斜紋。一條細的紅線延伸到背鰭線的底邊,一半背鰭的底部成黃色。

Thoracochromis brauschi是雌魚口孵的。它是中度好鬥的種類。要提供給它帶有足夠假山、洞穴的空間,可能容納一條以上的雄魚,將會充分顯示出其主導色。如果想要試著給這些魚一個類似它們自己的範圍的家,那麼厚的植被也是水族箱中應該有的,不過這可以嘗試一下,因為Thoracochromis brauschi的雄魚將會在底部挖一些坑。雄魚是領土性的,會限定一個岩石為自己的領域。任何的侵略表明這種魚被限定在小的種間的衝突。Thoracochromis brauschi似乎沒有受到和其他種類的魚分享水族箱的打擾。我們把我們的魚和Cyprichromis leptesoma“blue flash”,Synodontis petricola sp. "Dwarf" 和 Synodontis nigrita放在一個55加侖的水族箱中,

這似乎是一個很好的組合,因為每種魚都與大部分相處得不錯。當有威脅的時候Thoracochromis brauschi將會完全的躲在底部的洞穴中,我認為這是對掠奪行為的一種逃避技巧。第一次發生這件事的時候,我試圖去用網撈起一條含卵的雌魚,我一把網放到水裡,brauschi就消失了,其他有趣的觀察:在高PH值的硬水中繁殖總是雄魚多,我沒有做實驗去看是否在PH值低的水中繁殖雌魚會多。Thoracochromis brauschi

產卵不像其他haplochromine慈雕那樣有規律。年輕的雌魚比老的brauschi多產。最大的一窩有接近30個,有15--20挑能長到一般的長度。孕期在華氏80度時為20天。

Thoracochromis brauschi捕食的需要是不成問題的。儘管任何所有的食物都樂意接受,螺旋藻類或是綠色蔬菜這樣的飲食是很可取的。

Thoracochromis brauschi是很適合水族箱養的慈雕,

是非常強壯的,而且會接受任何提供給它的食物。它的性情和haplochromine一樣不是很好鬥。不幸的是,這漂亮的魚的愛好不是太讓人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