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Caprichromis liemi


Caprichromis liemi

學名:Caprichromis liemi

分佈:分佈在廣闊的湖中

棲息地:岩石環境

飲食:肉食動物食卵型

性別差異:二態的

繁殖:雌魚口孵

性情:侵略性的

同種的性情:侵略性的

最大尺寸:9英寸(23釐米)

溫度:78 - 82°華氏度(26--28攝氏度)

PH值:7.8--8.6

水的硬度:非常硬

注釋:C. liemi 有一張很獨特的嘴,強有力寬又低的下頜傾斜著。這張嘴很容易從孵卵的雌魚口中偷取卵和幼魚。本種魚有比較特殊的獵捕習性:它們會用蹺起的嘴巴直接攻擊正在口孵的雌魚咽喉,然後吃掉從雌魚嘴巴裡面掉出來的魚卵或魚苗。Caprichromis是馬拉威湖少數幾種擁有這樣獵食習性的慈鯛之一。它們獵捕的主要目標是Copadichromis屬的雌魚。馬拉威湖慈鯛研究家Ad Koning曾調查過這個魚只胃裡內容物後發現其中卵以及幼魚占很大的比例。它也從其它慈鯛的喉部挖取Argulus寄生蟲,假設它們的飲食主要構成是這些寄生蟲,那是因為它們是大量的豐富的,但這仍不清楚。

繁殖的雄魚聚集在菌落形成一個擇偶場,在岩石的後面建立一個產卵的坑,測量這些坑大於3英尺寬,然後就對雌魚展開大規模的追求。口孵的雌魚構成了一大群,把它們的卵釋放到岩石的聚集處在那裡他們可以隱蔽起來。

Caprichromis(體長 20cm)是馬拉威湖的砂地水域中經常能看到的魚種。這樣的砂地水域是大型魚,特別是雪花豹等大型魚只悠然游泳的地方。本種還有另一地域種:Caprichromis orthognathus(特徵:斜帶,身體比liemi高,嘴巴上翹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