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消除討厭的藻類

在一個完美情況下的水族箱上會有綠藻長出,如果水族箱長出紅藻,表示“光照不足”或是“強度”不夠,因此只要改善照明就行了..... 而水族箱中出現褐藻的話,表示水質不夠良好,大部分為亞硝酸含量過高所引起,也可能是碳酸鹽之類的營養嚴過剩.....因此設法降低亞硝酸含量或是換水都能改善。其實市面上也有在賣除藻劑,不過那畢竟是化學藥物,我通常最後才會考慮用它。而絲藻如果長出,你可以先試試「用手拔掉」它,不過在拔的時後千萬別弄得整個水族箱到處都是,因為它可是會「落地生根」的。
如果拔除無效 ..... 那可以試試提高水族箱中的鈣含量和KH值,通常蠻有效的。至於「裝飾性藻類」的大量生長,雖然理論上的化學方法不少,但是最有效的還是用物理方法,也就是用剪刀修剪。當然也有生物方法,也就是放一些「會吃藻類」的魚到水族箱中。如倒吊科的魚或是蝦虎類,黃三角倒吊是很好的藻類去除者,不過要注意水族箱太小並不適合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