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消除寵物身上的靜電


約克夏(詳情介紹)

人們常常只關注狗狗毛髮的健康,柔順度及被毛的亮度,卻忽略了狗狗毛髮的靜電問題,由於寵物的毛髮會落到家中的沙發上地毯上以及床上,

若想防止靜電產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消除這種電荷。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方法能夠有效消除電荷,更好地清理毛髮。
1.製作抗靜電溶液
給噴壺中倒入一茶匙的織物柔軟劑,加滿水。用力搖晃噴壺,使其充分混合。再將溶液噴灑到家中有織物的區域。小範圍內的毛髮,可用橡膠手套小心地清理。大範圍內的毛髮,如地毯,在噴灑溶劑後,可用真空吸塵器底部或軟管來清理毛髮。
2.準備寵物專用床
為你的寵物準備一張寵物床,它就不會躺在你的床上或沙發上了,這樣可以保證毛髮集中在一個區域。很多寵物床的外殼都可移動,更易於清洗。
3. 定期刷理毛髮
定期給寵物刷理毛髮,尤其在毛髮脫落季節。
這樣不僅能促進動物皮膚的血液迴圈,還可以加快它們的褪毛進程。刷理毛髮要在戶外進行,或在織物最少的區域(例如浴室),這樣有助於清理掉在地上的毛髮。
4. 勤打掃房間
每週用真空吸塵器清理幾次房間,就能將地毯上堆積的明顯毛髮清理掉。 地磚或硬木地板,可以使用靜電拖把清掃毛髮——真空吸塵器會將毛髮吹得到處都是。
5. 處理衛生死角的毛髮
家裡有很多衛生死角也是寵物毛髮的聚集地:門後面,傢俱底部,等其他很多日常打掃常忽略的地方。可以使用橡膠刷及簸箕來清掃,防止毛髮轉移到家裡的其他地方。
6. 常備棉絨滾筒刷
小編提示您:如果你喜歡在出門前擁抱你的寵物,那麼隨身攜帶一個毛絨滾筒刷,
只需輕輕幾下,就可將身上的毛髮清理乾淨。
7.給寵物剃毛
夏天的話可以考慮給寵物剃毛,既涼快又可以防止靜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