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正確的抱小貓的方法

養貓的你是不是有過抱小貓的時候被小貓抓傷的經歷呢?是不是小貓不希望人們去抱它呢?其實不是的,可能是因為你抱貓的方式不對,

下面來看看應該怎麼正確的抱貓咪。

如果抱小貓的姿勢正確,大多數的貓是喜歡被人抓起來,抱把在懷中。貓一定要感到安全和舒適,才會喜歡被人抓起來抱。

抱小貓的正確方法,必須隨時用手托住貓的身體;如果你將貓抓起來的方法不正確,用手提著貓的前肢,而貓身體其餘部分倒掛在半空中,有忍耐性的貓會搖尾巴,表示不悅,而不夠溫馴的貓,為了想逃脫,可能會掙扎,甚至咬人。

抓取小貓時姿態正確尤為重要。因為小貓胸膛很脆弱,非常容易挫傷。抱起生病的貓也需要特別注意。如果貓處於疼痛或狂躁不安的情況下,應用一雙手托牢其頸背處,用另一雙手托住臀部和後腿,將貓裹在毯子裡,放入提籃,

等候獸醫處理。

抓貓的次數將由你對於所養貓的習性而決定,以及你想讓貓習慣於怎樣對待它。如果你打算讓你的寵物參加貓展,你應該讓它習慣於四肢伸直被高高舉 起,就像在貓展上比賽裁判察看時通常會用這樣的動作。客人來時,請客人把貓抓起來,也是個好主意;因為這將有助於貓兒逐漸習慣受陌生人的抓抱。

抓取成貓時,用一雙手摟住它肚子緊貼前腿的地方,另一雙手放在貓兩條後腿下面。貓一旦被抓起來時,很可能最喜歡坐在你的臂彎裡。前腿這麼依著你的肩膀,或者放在你另一雙手裡。你的手臂應該承擔貓的大部分體重,而且,應該讓貓坐直。

不可像母貓那樣抓住小貓的頸背把它提起來,而應該一雙手托住小貓的肚子,

另一雙手放在它後腿的下面。小貓體形小,應該可以坐在你的手掌上,不過你要用另一傭手摟住它的脖子,托住小貓的頭部,只有這樣。小貓才會放心舒服的呆在你的懷裡。

所以下次再抱小貓的話一定要記住使用正確的方式哦,不然小貓會很不安你也會很緊張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