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正確挑選寵物龍貓的方法

很多人聽到龍貓的名字,都以為是寵物貓,其實龍貓是寵物鼠的一種,這種龍貓小寵就是南美洲栗鼠。它們的外形機靈小巧,而且身體比較的肥胖。龍貓的頭型非常的像兔子,而尾巴又非常的像松鼠。它們不僅外形可愛,性格也非常的開朗,它們的觸覺非常的靈敏,而且善於跳躍。對於初次嘗試飼養龍貓的新手來說,又有哪些正確的挑選寵物龍貓的方法可以遵循呢?

在挑選龍貓之前,應該先瞭解健康龍貓的具體標準。首先健康的龍貓,身體的體毛細膩、濃密、厚實,並且分佈均勻。當你輕輕吹氣龍貓的體毛時,看不見有皮膚外露,或者是其它頭屑狀物體等情況。同時尾巴處的毛髮要稀硬,但沒有缺毛和頭屑狀等物體。

健康的寵物龍貓,眼睛周圍無眼垢,無紅腫,沒有流眼淚或異常分泌物的情況。同時健康的龍貓肛門處要乾淨,而且健康的龍貓排除的糞便應該較硬,

成半釐米左右長的橢圓形。如果龍貓排除的糞便呈現黑綠色或黑褐色,就表示龍貓的身體存在某些疾病,例如消化不良、腸胃炎症等等,這種不健康的龍貓就不能被挑選。

一隻健康的寵物龍貓性格是非常開朗活潑的。龍貓生性機靈好動,喜歡跑跳而且動作敏捷,行走時平衡穩定。而且在激烈的玩鬧之後,龍貓能夠平靜的穩定情緒。而且健康的龍貓喜歡在白天睡覺,而且不害怕主人的接近,但是有些膽小的龍貓在有陌生人靠近時,也會發出吱吱的叫聲,會慌張恐懼而到處跳躥,而這些都屬於正常的現象,飼養者不能誤認為龍貓生病或者精神不正常等。

在挑選寵物龍貓的時候,就可以根據這些健康的標準來鑒別龍貓。

當然,飼養者挑選龍貓最好到專業的寵物商店內購買,這些龍貓是經過專業繁殖的,沒有攜帶隱形的傳染病,而且身體會更加的強壯,同時對飼養者的飼養和管理也更有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