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選用水龜缸的加熱器

安全建議加熱器入水前,切勿通電。加熱器在空氣中升溫極速,如不小心,可能會燙傷手,溫度高時會炸碎。

你家的孩子可能會對恒溫器上的旋鈕感興趣,如果旋鈕沒有保護罩,調好溫度後,可將旋鈕取下。家庭使用的加熱器大部分是單個小型加熱元件。市面上有很多品種可供選擇,而且多帶有恒溫控制裝置,使用起來安全,可靠。

加熱器種類:

1、電阻絲加熱器由電阻絲繞在陶管上,放置在耐熱、防水的玻璃管中。導線經防水密封膠蓋連接電源。常見規格有50、75、100、125、150、200瓦,可直接浸入水中使用。箱外加熱器現在出現了一種箱外加熱器,

就象一塊電熱毯,將水族箱放上去就可加熱,比較費電。看來推廣還得有所改進。

2、低電壓加熱這是一種比上述加熱方式更安全的方法。但需要配備變壓器,體積也較大,放在魚缸中較粗糙,不好看。

選擇合適的加熱器選擇加熱器,必須考慮功率匹配的問題,一般地說,每5升水需10瓦的功率。例如,90釐米長、30釐米寬、38釐米深的水族箱,容積為100升,應選用200瓦的加熱器。對較大的,90或以上的水族缸,需要使用兩支100瓦加熱器,並分置於水族箱的兩端,這樣受熱均勻,效果更好。 現在,小型水族箱也有配備大功率的加熱器,但若加熱器的性能不好的話,危險性就非常大,尤其是當加熱器處於非正常的“工作”時,水會很快變熱,

甚至沸騰而燙死你的龜(魚),高溫使玻璃缸也有可能爆裂。 而且,水族箱越小,溫度變化也越快。過大的加熱器工作起來就會頻繁的起動和停止,極易損壞恒溫控制元件,而導致加熱器故障。相反,大型的水族箱配小功率的加熱器,僅能達到其最大負荷,當環境溫度過低時,就沒什麼用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