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金頭孔雀

學名:Aulonocara maylandi

英名:sulferhead

中名:金頭孔雀(香港名)

水質:ph 7.8-8.6 水溫:24-28度

性情:溫和

棲息地:中間水域

食性:肉食性

體長:10

繁殖:雌魚口孵

體長:10釐米

介紹:

金頭孔雀是跟白頭孔雀相比非常容易發色。如果在比較小的水族箱裡很安靜地飼養同時雌魚抱卵的話,5公分左右雄魚的嘴巴和背鰭就會呈現出黃色,身體變成深褐色。飼養、繁殖非常容易。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他們含卵的頻率非常快。初產含卵是30個左右,

如果個體比較大的話也可能會產卵50個左右。但是由於這種魚的魚苗相對於其它的Aul屬的魚苗比較小。孵化後魚苗的飼養管理比較困難,養大的成功率比較小。這種魚的魚苗飼養的關鍵是:1)因為魚苗對水質條件非常的敏感,所以一次換水的水量要少,換水的頻率要增加 2)產卵箱的隔離飼養要儘早結束,然後儘快在大型水族箱裡頭飼養。金頭孔雀和白頭孔雀在發色前的個體非常近似,幾乎沒法區分,購買時應加以注意。金頭孔雀的原生地是在馬拉威湖東部,白頭孔雀的原生地是在馬拉威湖西部,之間的距離差不多有200公里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