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帝王豔紅

學名:Aulonocara jacobfreibergi "Eureka"

英名: Eureka Red

中名:帝王豔紅 (紅珊瑚 香港名)

棲息地:中間水域

食性:肉食性

繁殖:雌魚口孵

性情:好鬥

體長:20釐米

類型:蝴蝶

介紹:

蝴蝶類的魚種數量非常的多,

分類情況比較複雜,所包含的品種估計在十種以上,原來他們被歸為Trematocranus屬,目前已經全部歸為Aul屬了。本類型的主要特點是隨著身體的生長發育,他們的所有的鰭條都會有拉長現象,因此在國外他們又被稱為“蝴蝶魚”。“帝王豔紅(要來的學名是Trematocranus jacobfreibergi)是馬拉威湖慈鯛蝴蝶類中具有代表性的魚種。

在原產地,它們主要生活在馬拉威湖中岩石和沙地的交接的地方,以小型浮游生物為食。在水族箱裡頭他們對食物並不挑剔,紅蟲、麵包蟲、薄片和各種人工飼料基本上都樂於接受。雌性成魚的體形比雄魚小。雄魚和一般的Aul屬魚只相比比較兇猛,所以最好是在一個魚缸裡單獨飼養一條雄魚,或者和另外比他體長還大其它種類一起混養。

同種類一起混養或者和體型比較相近的魚一起混養的話它們會不斷地打鬥,讓飼養者頭痛不已。在繁殖方面,一個缸裡頭飼養1條雄魚和5-6條雌魚比較容易繁殖成功。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和沒有性成熟的雌魚一起混養的話,雄魚會不斷攻擊雌魚,甚至導致雌魚死亡。所以在繁殖期間,飼養者需要不斷的觀察,避免發生惡性事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