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帝王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學名:Amazona imperialis

英文名稱:Imperial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多明尼克,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群島上

繁殖方式:

卵生。在野外它們的繁殖期為3月到7月,人工繁殖的資料則因為數量過於稀少且難度相當高所以不詳。一次會產下1到2枚卵,通常不會全部孵化,它們並不會每年繁殖因此生育率偏低。孵化期間約28天,幼鳥羽毛長成約12周。

習 性:

帝王亞馬遜鸚鵡通常都是單獨或是成對行動,偶爾會聚集10只左右的群體,有時和紅頸亞馬遜鸚鵡(注:另外一種僅存於多明尼克的珍稀亞馬遜鸚鵡)一起聚集在棲息的樹木上,

喜歡比較高的樹梢以躲避天敵,非常安靜、擅長用身體的保護色當作掩蔽,因此相當難以發現。個性小心謹慎,在每天晨昏會固定大聲鳴叫,如果被類似槍聲的聲音驚嚇,會發出短促的尖叫聲,然後會忽然停住不動,觀察後續的情況是否危急需要飛走。

體形特徵:

45CM。鳥體為綠色,羽毛週邊有著黑色的滾邊;頭部為紫褐色,靠近頸部的羽毛為藍綠色,週邊有著黑色的滾邊;耳部的覆羽為紅棕色,臉頰為紫棕色並帶有細窄的黑邊;喉嚨、胸部、下腹部都為紫色並帶有黑邊;尾巴的覆羽為橄欖綠,尖端帶有藍綠色;翅膀為綠色,邊緣的部份為紅色,底色為藍紫色帶些綠色,尖端帶有棕色;翅膀內側的覆羽為綠色,尖端帶有點藍色;尾巴中間的羽毛為紅棕色,

尖端帶有點藍綠色,鳥喙為灰黑色,虹膜為灰褐色。

食 性: 帝王亞馬遜鸚鵡的主要食物為種子、漿果、堅果、棕櫚樹的果實、花朵、植物嫩芽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