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貓咪飼養容易出現的問題

低血糖

表現為:抽搐,

無力,昏迷。如果是這樣,需要喂小貓葡萄糖。在其舌頭上滴一點糖漿或者蜂蜜,可能會讓小貓起死回生。

體溫過低

因為體溫過低曾讓很多小貓喪失了生命。小貓需要靠外界熱源來維持正常的體溫。從肛門測量的正常的體溫為:

第一個星期正常體溫為: 35°~ 37.2°C

第二個星期到第三個星期的正常體溫為:36.1°~ 37.7°C

第四個星期,為正常成年貓的體溫:37.7°~ 38.9°C

如果小貓體溫降低到34.4°C以下,新陳代謝會減低到很危險的程度,這時需要立刻採取施暖措施。健康的小貓如果慢慢的被暖過來,通常是可以救過來的。

如果暖得太快也會造成小貓死亡。最好的方法是用自己的身體去溫暖小貓。

初生小貓在開始的四天裡,環境溫度應保持在29.4°~32.2°C,四天之後可以慢慢降低到26.7°C,到第四個星期結束時,降低到22.2°C 。如果一窩裡有好幾隻小貓,其溫度不需要這麼高,因為它們會偎在一起互相取暖。

便秘

用貓奶粉餵養的小貓比較容易便秘,所以需要專門喂它們喝一點白水,或者把去毛球的藥膏化一點在溫水裡喂給小貓,這可以起到軟化大便的作用。如果小貓很長時間不排大便,其大腸壁會被過分擴張,即使排了便,大腸還是不能正常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