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羅漢魚容易出現的錯誤觀念


羅漢魚

羅漢魚雖然是比較常見的觀賞魚,並且屬於中大型的慈雕魚。但是在飼養上,還是有很多新手會出現這樣那樣的飼養誤區及錯誤觀念,

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下飼養羅漢魚容易出現的錯誤觀念。
一、魚缸錯誤養殖
現在養羅漢的人們大多數都願意選擇0.8-1.2M的高缸,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羅漢屬於雜交魚種雖然牠對水質沒有太大的要求但是要讓牠有最佳狀態還是必須注意水質的。此外,養羅漢魚在選水族箱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個人條件儘量選大缸。
二、喜歡中性水質
羅漢喜歡中性水質,有人認為加珊瑚,火山石之類的去調節水質,並增加換水的頻率就可以,其實火山石和珊瑚都屬於比較堅硬的物質大量的鋪設,易讓魚兒傷到自己。
三、每天少量添加
對於羅漢魚來說是不需要換很大量的水的,每週換五分之一的水就已經算是很大量的換水了,
而且羅漢很喜歡新水刺激所以每天加少量的新水對羅漢的起頭和清潔都是有力的。
四、消化系統缺陷
羅漢魚的成長跟營養有直接的關係,不可以大量暴食,羅漢魚的營養是靠本身的吸收,因為羅漢魚的消化系統有先天的缺陷。麵包蟲、小魚、小蝦、乾蝦等飼料應適量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