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關於貓咪泌尿系統方面的問題


非純種貓

如果你發現貓咪排尿困難的話,千萬不要遲疑,一定要帶貓咪去做一個檢查,因為泌尿系統方面的問題可大可小,

有一些不及時治療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急性腎衰竭,危及生命。

一、表現症狀

包括貓咪出現血尿、排尿困難、頻尿、貧尿、完全或不完全之尿道阻塞等臨床症狀。

二、發病病因

主要原因有結石、尿路栓塞、細菌等感染、創傷、神經性疾病、患病在作導尿手術時造成的傷害、泌尿道周圍的腫瘤等方面。就年齡來說,沒有特別容易好發的年紀,但老貓比例較高;就性別而言,公貓的患病的機率相對高很多;還有,結紮過後的貓咪比未結紮的貓咪容易患病;長毛貓又比短毛貓容易患病。

貓咪有排尿困難的情形發生時,如果延遲時間治療,就有可能造成貓的急性腎衰竭,進而危及貓的生命。尤其是造成尿路阻塞時,二十四小時內就會造成氮血症,

三至六天后就可能會造成死亡。因為貓的腎臟是最重要的排泄器官,當兩邊腎臟共有百分之七十五以上失去功能時,體內大部分的代謝廢物將無法正常排除,同時也無法濃縮尿液,這就會引起氮血症。當尿液中的有毒物質無法排除時,便會轉而存留在貓咪的身體裡頭,接著就會造成各個組織與臟器的傷害,這種疾病便稱之為腎衰竭。所以,一旦發現貓咪有病症就要迅速就診,切勿錯過治療時機而給貓造成更大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