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解讀貓咪的五大特性

1.性格
有些貓友善、果斷和勇敢,有些貓則神經質、膽小和畏縮。牠們的性格差異是由於基因所致,但幼年期累積的經驗對性格形成也有莫大影響,譬如說被人疼愛或經常跟人玩耍的小貓通常較有自信吧。
2.表情
人類通常認為貓的臉部表情很理解,但從牠們同類看來,這些細微變化卻意義深遠。雖然牠們沒有公認代表「高興」的表情或姿勢(如擺動尾巴等),臉上只維持放鬆和機靈兩種神態,但其實貓咪的耳朵、眼睛、貓須和嘴巴是能夠清楚顯示牠們的意圖的。
3.語言
貓咪會利用聲音來迎接主人、討食物、引人注意、求偶、脅迫或抗議。

此外也能表示牠們生氣、憤怒、焦躁、滿足……等情緒。幼貓出生12周後,已能精通成貓常用的16種不同聲音,能分辨的聲音更不下於此。
4.保衛防禦
較諸跟其他貓維持長久的友誼,貓咪更關心自己地盤的防禦。牠們不是群體性的動物,並擅長發出驅趕對方的信號。當發覺自己受威脅時便會分泌腎上腺素,讓頸部毛髮豎起、背部拱起、尾巴豎立和瞳孔擴張,並發出嘶叫聲或咕噥聲。
5.攻擊
貓咪擺出攻擊姿勢時必須信心十足地威嚇對。在貓群裡沒有固定階級區分,所以貓咪是根據自己的處境來決定攻或守的。牠們在自己地盤或身處位置較對方高時,便會擺出攻擊性的姿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