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拉布拉多幼犬的飼養

如果你打算買一隻拉布拉多幼犬,並想把它養成一隻可愛,漂亮,健康,聽從主人命令的寶寶,那麼可以讀一下以下的文字,也許對你會有一些幫助和啟發。
首先,要明確小拉拉的生日,這是很重要的。幼犬買回家要按時做防疫和驅蟲,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也可以少花不少的冤枉錢。一般幼犬出生後21天的時候,應當做第一次驅蟲,一般這個步驟是在犬場進行的。第一次驅蟲一周以後,也就是在幼犬28天的時候,接種荷蘭小犬二聯苗,主要是為了預防犬瘟熱和犬細小病毒,這兩大傳染病。但是小犬二聯苗在時間上是有局限性的,

它只能保護幼犬15天左右。在拉拉45天的時候,正式接種成犬苗。成犬苗的種類有很多種,比較傳統的是荷蘭四聯苗,但是目前市場上假荷蘭苗比較多,不要為了一時的便宜,而給寶寶打這種假苗,一旦出現異常情況,後悔晚矣。還可以選用法國的維克和梅利亞活疫苗。效果都是比較不錯的。一般不建議注射國產苗,畢竟保護率有限,為了你的拉拉以後的健康,前期投資是不能省的。在防疫其間,儘量不要給寶寶洗澡和與外面的狗接觸,沒有做齊防疫的寶寶,自身是沒有免疫力的,一旦得病,後果會很嚴重的。三次防疫過後,那時你的拉拉已經2個半月了,理論上,這時抗體在慢慢形成,到寶寶3個月的時候,
達到高峰,幫助寶寶對抗傳染病對機體的侵害。在這時要做第二次的常規驅蟲,人用驅蟲藥和國產的左旋咪唑不建議使用,危險性大,安全性沒有保證。還有不管是疫苗或者是驅蟲藥,如果和市場上價格懸殊太大,那就要慎重考慮啦。
第二步就是拉拉買回家,如何喂,喂哪些東西,對寶寶有利,可以促進生長發育,這也是至關重要的,畢竟拉布拉多犬屬於大型犬,只有充足的營養,才能促使它健康快樂的成長。去年有一個朋友從我這裡買了一隻黑色的拉拉,就因為怕它吃完以後會便便,而刻意的控制它的飲食,最後的結果就是,後天嚴重營養不良,骨骼變形,至今不能行走,體重10斤左右,和一隻京巴差不多大小,
和它同窩的拉拉,都已發情,體重在50多斤。我不是危言聳聽,只是想告訴那些喜歡拉拉,可是又怕它太大,而想改變它體型的朋友,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怕它長得過大,而不去喂,那樣就不要買拉布拉多了,直接買條博美,吉娃娃吧。
拉拉的幼犬期,生長發育極快,建議加入更多鈣質促進骨骼的生長發育。在它們六個月以前,一天要喂3至4次,6個月到12個月的拉拉,一天喂2次,12個月以後,按照犬只的不同需要,可以一天喂一次。在選擇狗糧時,儘量選擇蛋白質和鈣質含量比較高的優質狗糧,需要更換狗糧,要用漸進式用一周的時間完成更換。喂拉拉時儘量做到定點,定量,定時。所謂的定點,是指的場所要固定,不要輕易換餵食的地方,
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以便日後的管理和衛生的清潔。定量指日常食物的多少,但如果是成長期的拉拉,每天的日糧要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增加,花樣品種可以適當的翻新,但是如果你的拉拉這頓沒有吃完,就要收起來,不能養成什麼時候餓,什麼時候吃的壞習慣,有助於改善挑食的壞毛病。每天喂它的時間要固定,可以促進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進消化吸收。夏季可以喂冷食,冬天一般喂些溫熱的食物。食物過涼或者過熱都不好,喂之前可以用手先試一下,手放進去,沒有太冷或太熱的感覺最佳。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水源問題。拉拉每天的運動量很大,水份流失的也比較快,所以必須要供給給它充足的水份,
尤其是夏天,水對於拉拉是必不可少的。水的選擇上要看條件而定,可以是溫開水,純淨水等等 ,但必須是清潔的,不潔飲水會造成一些腸道上面的疾病。
這裡面所說的都是一些比較淺顯,概括的,有很多不足,不夠全面的地方,希望能多提寶貴意見,互相交流學習。也是為了拉拉能更好的生活,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