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人類對貓咪的四個誤解解讀

一、飯盒共用

好朋友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寵物在人們心中的地位逐漸上升,但是溺愛過度或是不瞭解貓的飲食結構導致很多人覺得:自己吃什麽就給貓吃什麽,

這樣才稱得上好主人。但貓咪真的適合吃我們的飯菜嗎?答案是否定的。人類吃的飯菜無論是直接給貓咪當飯吃,還是拿出一些來當它的零食都是不好的,那樣做會讓貓咪的身體產生兩種問題。

二、營養不良

貓需要的營養和人類不同,而且又需要用蛋白質來轉化能量,而人是用脂肪來轉化能量,所以貓類需要的蛋白質就比人要高得多,而且維生素和礦物質需要的量和人也不相同。貓咪長期吃人的食物就會造成營養不良,營養不均衡的貓咪可算不上健康貓貓喲!

三、消化不良

老人們喜歡燉骨頭湯來為家人補鈣,某些家長也效仿著用骨頭給貓補鈣。無論是什麽動物的骨頭,

都不應該給貓咪吃,那樣不但不會起到磨牙補鈣的作用,反而會傷到貓咪的腸胃,造成消化不良。

四、奶水觀點

奶水,奶不等於水。聽起來好像是廢話,可這的確是很重要的一點(尤其是對幼貓來說)。小貓可能因為各種原因不能由自己的親媽媽餵養長大,這就要求代理媽媽對奶的選擇要慎之又慎。對於我們來說,最好買到的是牛奶,但是嚴格地說,牛奶並不適合給貓咪喝。

牛奶中的乳糖含量大大超過貓奶中的乳糖含量,貓的腸胃經常會因為吸收不了牛奶而腹瀉,這就是為什麽傳說貓喝牛奶拉肚子的原因了。所以我們的奶水觀點就是--不要把牛奶當水給貓咪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