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哈士奇連番狠咬新主人,原來它背後有段哀傷的故事...

即使是愛咬人的狗,也會有被人馴服的一天。這只看似溫順的哈士奇,其實內心有道傷口...

在臺灣桃園市蘆竹巷弄內的轉角處,有家小而美的寵物友善餐廳“小角落pasta”店長養的4只哈士奇,當中有只哈士奇特別可愛,它叫做饅頭。無辜的小眼睛,配上美人尖十分討人喜歡,但誰也沒想到它曾有過咬人的黑歷史。因為過去的陰影,而狠咬飼主遊凱群。

饅頭在店內掛上"不要摸我"的牌子來警告客人

這段緣分是去年1月11日開始的,遊凱群在網路上看到饅頭地送養訊息而決定領養饅頭。沒想到帶回家後饅頭竟半夜不斷狼嚎,擔心吵到鄰居,游凱群趕緊請救援饅頭的人帶回,後來經過訓練學校調教後改善不少。但挑戰才在後頭...饅頭出現了嚴重的咬人問題。

第一次被咬是喂饅頭吃藥時,遊凱群正撿起饅頭挑掉的藥,沒想到剛好一隻狗狗沖進屋內,會護食的饅頭立刻狠咬了她的手,

這是第一次發現饅頭會咬人。最嚴重的一次是饅頭昏昏欲睡時,主人想讓它躺下好好睡,便推了饅頭的脖子一下,竟換來連續三口的咬痕,手臂淤青了一整片。

雖然咬痕很小,淤青卻流下了一大片

被咬了幾次後,凱群不知如何是好,

便請教朋友,朋友告訴她,有咬人前科的狗送回去後更沒人要。何況饅頭是被棄養的家犬,前後進出收容所3次,雖然有人把它救出來,但也是寄養在狗園,遊凱群不忍心再讓饅頭感覺被拋棄,於是鼓起勇氣帶饅頭參加訓練班。

教練說首先要提升自己在狗狗心中的地位,狗很容易察覺你心中的害怕,要是被發現了主人就會居於下風,狗也不會認同你。教練還要游凱群還要用自己的手當“實驗品”,在饅頭吃飯時從尾巴開始摸它,如果饅頭可以接受,再漸漸往前摸,讓它知道即使有人觸摸,一樣可以安心吃飯。

饅頭進出收容所三次,這讓她很沒安全感

整個過程讓遊凱群可說是哭笑不得,因為自己的未婚夫林承平也曾被饅頭咬過,而未婚夫竟帶著傷、高興地跑去找她炫耀,說自己發現饅頭已經會控制力道。

就算饅頭再怎麼咬人,遊凱群幾乎沒凶過饅頭,但有次饅頭差點傷到另一隻哈士奇“妹妹”時,她心一急,忘了自己的害怕,抓著尾巴把饅頭拉到一邊,

神奇的是,饅頭竟然沒有反擊,明顯可見遊凱群的地位提升了,饅頭認同她是自己的老大。

遊凱群婚紗照也讓饅頭入鏡

在有愛和安全感的環境下,一年來饅頭有了顯著的進去。遊凱群說前幾個月饅頭都當他們是陌生人。直到10個月時,有天回家饅頭竟然搖著尾巴走出籠子迎接他們,

也開始會撒嬌。付出總算得到回報。游凱群和林承平從過程中漸漸瞭解先前饅頭會咬人,可能是當初在狗場競爭激烈養成的習慣。它不知道其他的警告方式,也不曉得如何當一隻家犬。

一家人合照

現在饅頭可以露出肚子,安心地在主人身邊睡覺,吃飯時也不再出現護食行為。游凱群也能安心幫它梳毛、洗澡、吹毛。表現越來越進步的饅頭,也和主人變得形影不離。還跟主人一起拍婚紗照!幸運的饅頭遇見有耐心、有毅力又勇敢的好主人,經過一年,人寵都嘗到甜美的果實;如果你遇到有咬人問題的狗狗,你願意同樣用愛與耐心來對待它嗎?

許多人常常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決定養寵物,但遇到狗狗咬人亂叫等壞習慣,不是選擇去教養,而是直接拋棄...也讓沒有家的流浪狗越來越多。既然養了,就是一家人,沒有教不好的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希望這個故事能改變更多人的想法。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個溫馨的故事吧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安心地在主人身邊睡覺,吃飯時也不再出現護食行為。游凱群也能安心幫它梳毛、洗澡、吹毛。表現越來越進步的饅頭,也和主人變得形影不離。還跟主人一起拍婚紗照!幸運的饅頭遇見有耐心、有毅力又勇敢的好主人,經過一年,人寵都嘗到甜美的果實;如果你遇到有咬人問題的狗狗,你願意同樣用愛與耐心來對待它嗎?

許多人常常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決定養寵物,但遇到狗狗咬人亂叫等壞習慣,不是選擇去教養,而是直接拋棄...也讓沒有家的流浪狗越來越多。既然養了,就是一家人,沒有教不好的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希望這個故事能改變更多人的想法。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個溫馨的故事吧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